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U19女壘海峽大戰小兵立功 中華隊突破僵局勝中國

2019/8/17 18:49(8/17 22:5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宏翰爾灣16日專電)中華隊參加U19世界盃女壘賽,今天上演「海峽大戰」對上中國隊,在第8局進入「突破僵局制」之後,靠著替補上場的林紀紜敲出關鍵三壘安打,以3比2逆轉勝。

17歲的捕手林紀紜就讀埔里高工,這次7場比賽都是替補,10個打數沒有安打,唯一敲出的安打就發生在今天這場,延長賽第8局雙方1比1平手,她扛住壓力,敲出價值連城的致勝安打,送回2名隊友。

林紀紜賽後說:「很開心,終於在正式比賽敲出安打。」總教練韓幸霖表示,當時二三壘有人,沒有下達戰術,讓選手自由發揮。林紀紜則感謝教練和隊友在上場前鼓勵「一定要相信自己」。

這場比賽之前,中國隊在複賽0勝6敗,中華隊2勝4敗,帳面看起來較占上風。

不過比賽開始之後,中國隊1局下先馳得點,中華隊幾次攻占得分位置,首局甚至滿壘,但只在3局上追回1分,原本看似穩操勝算的比賽,打完正規7局仍是1比1,進入延長賽。

中華隊二壘手余佳玲身材嬌小,身高151公分,但是攻守俱佳,3局在中華隊0比1落後的情況下,打出二壘安打追平比數,抒解了中華隊落後的壓力。

余佳玲9場比賽敲出10支安打,打擊率4成17是全隊第一。她說當時球隊落後之下,只想要幫助球隊拿下分數。過去專守三壘,最近一年改練二壘,打擊守備都有進步,「感謝教練對自己有信心」。

後援投手風羽璇是這場比賽的勝利投手,她在先發投手翁子晴1.2局退場之後,後援6.1局失掉1分非責失,守下最後的勝利。

中國隊在8局下最後反攻,先靠著一壘安打追回1分,只以2比3落後中華隊,在兩人出局二壘有人之下,下一棒打者敲出滾地球,安全上壘,但二壘跑者繞過三壘往本壘衝。

中華隊一壘手隊長陳安心沉著冷靜,迅速把球傳向本壘,捕手接球之後,把中國隊跑者觸殺在本壘板前,拿下這場比賽的最後一個出局數,全隊跑進場內慶祝勝利。

風羽璇與另一名主力投手陳靖瑜這次貢獻良多,負擔了最多的局數,兩人合力為中華隊拿下5場勝仗。

中華隊今天一日兩戰,白天對上澳洲,只要獲勝就能拿下銅牌戰門票。不過,前6局中華隊3比1領先之後,第7局守備自亂陣腳,暴失11分,以3比12輸給澳洲。

晚間這一群17、18歲的台灣女生重新調整心情,在這場「海峽大戰」扛住壓力,以3比2在延長賽獲勝,也結束這次在U19世界盃女壘賽的全部賽程,排名維持與上屆相同的第5名。

明天冠軍戰由地主美國隊出戰日本,季軍戰則是加拿大對上澳洲。(編輯:高照芬)10808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