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林書豪加盟北京首鋼 媲美隊史最大咖洋將

2019/8/27 19:27(8/27 20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)美國職籃(NBA)台裔球星林書豪,傳出加盟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(CBA)的北京首鋼,這支CBA老牌球隊曾拿過3次總冠軍,隊史昔日最大咖的洋將則是馬布瑞。

CBA自1995年創賽,北京首鋼則是元老級球隊,北京先後曾在2012、2014與2015年,4年內3度拿下總冠軍輝煌一時。

過去台灣男籃主力控衛李學林,「西進」CBA後就曾效力北京首鋼,他在2012年幫助球隊奪得隊史首冠,並獲得總冠軍賽MVP殊榮,2014年他隨隊拿下第2座冠軍後,就轉戰上海。

北京首鋼隊史最出名的洋將,莫過於曾打過NBA,且擁有「紐約之子」封號的馬布瑞(Stephon Marbury),當年他在NBA以首輪第4順位之姿,被公鹿隊相中,隨即被交易至灰狼,之後也在NBA打出身價,後來他在紐約跟尼克隊徹底鬧翻,才被迫轉戰CBA,沒想到反倒開創新的一片天。

馬布瑞在北京首鋼效力約7個球季,隊史3座冠軍他都沒有缺席,備受中國球迷愛戴的他,也公開喊話北京是他第2個家,最後甚至獲得中國核發的永久居留權。

林書豪頂著哈佛大學高材生的光環,形象健康又陽光,加上擁有9年NBA資歷,讓他在中國擁有大批粉絲和球迷,他加盟後,或許將可取代馬布瑞在北京球迷心目中的地位。

新球季北京首鋼的主要陣容,包括日前從南京同曦「租借」來台灣男籃主力周儀翔,還有林書豪在NBA籃網時期的前隊友漢密爾頓(Justin Hamilton),以及擁有7季NBA資歷的內線苦工型球員尤杜(Ekpe Udoh),加上林書豪在內,將是本季北京首鋼的骨幹。(編輯:林沂鋒)10808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林書豪簽約北京首鋼隊 以外援身分出戰CBA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