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沖繩新球隊拜訪新莊球場 盼多與台灣交流

2019/8/28 18:57(8/28 21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8日電)日本沖繩棒球隊「琉球藍海」社長小林太志及總經理田尾安志,今天到新莊棒球場探訪,小林太志表示,12月球隊就會開始正式活動,盼未來多與台灣交流,也希望延攬台灣選手。

沖繩縣今年成立新隊伍「琉球藍海」隊,社長小林太志表示,因台灣與沖繩距離很近,希望未來能多交流,也希望延攬台灣選手,讓台灣人也能關注這支球隊,因此近期在台灣將走訪各球隊。

對於球隊的規劃,小林太志指出,10月會選出總教練及教練團,11月日本職棒有戰力外測試會,也會親自去觀察選手,從12月球隊就會正式開始活動,1月進行訓練,春訓預計會在沖繩縣宮古島的球場。

琉球藍海隊的遠程目標是加入日本職棒,不過小林太志坦言:「日職如果沒有增隊計畫,要加入很難,不過2020年東京奧運是個契機,如果熱度有起來,希望2021年之後可以加入,我們以這樣為目標。」

小林太志表示,沖繩喜歡棒球的人很多,希望因此能吸引日職注意。而選手組成會延攬全日本的球員,不過以沖繩人為優先。

琉球藍海隊總經理田尾安志指出,今天賽前觀察台灣職棒選手練習,有幾名球員感覺不錯,他說:「我們的目標是挑選現在不是那麼起眼的球員,經過教練團調教後成長為不錯的選手。」

田尾安志與小林太志與台灣有不少淵源,小林太志在橫濱隊打球時,曾與Lamigo桃猿隊王溢正當過隊友;田尾安志1980年代在西武獅時,更是與「東方特快車」郭泰源當過隊友,現任富邦悍將顧問的郭泰源,今天也與田尾安志相見歡。(編輯:張芷瑄)10808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