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國慶花車遊行 國手讚民眾和天氣一樣熱情

2019/10/10 15:1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)台灣英雄國慶花車大遊行今天中午11時40分出發,以「勇敢自信 堅持就贏」為標語,沿途民眾夾道歡迎,讓參與的國手們笑稱:「台灣的民眾和今天的天氣一樣熱情。」

台灣英雄國慶花車大遊行中午從小南門前出發,上午就有不少球迷聚集在起點,希望可以近距離目睹偶像,也讓遊行還沒開始,國手們就感受到民眾的熱情滿點。

今年遊行陣容除了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國手,還有奪下棒球世界冠軍的U18選手,與即將登場的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,今年也破天荒邀請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的另類國手,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的榮耀。

遊行最高潮,就是行經館前路的「英雄谷」,當車隊緩緩開進,街道兩旁射出漫天紙花,今年拿下國際技能競賽門窗木工優勝的屏東科大4年級國手林建新就說:「那是遊行當中印象最深的部分,當紙花噴灑出來那一刻,真的很爽。」

整個遊行約歷時1個半小時,近下午1時,大型花車緩緩駛進終點自由廣場,而廣場早已擠滿了等待多時的民眾,還有不少外籍旅客也停下腳步跟著一起看熱鬧。只可惜國手們搭乘的悍馬車,沒開進自由廣場內,讓許多想目睹昔日旅美強投王建民風采的粉絲們撲了個空。

今年拿下國際技能競賽噴漆隊史首金的楊婷喻提到,第一次參加國慶遊行,和她想像中的很不一樣:「我以為大家會很冷淡,沒想到民眾超熱情。」而她看到終點自由廣場前有大批民眾在等待,卻沒機會和民眾近距離互動,讓她覺得有點小可惜。(編輯:張雅淨)108101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