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世界大賽強投正面交鋒 國民太空人皆盼寫歷史

2019/10/21 19:14(10/22 09:3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即將展開,華盛頓國民盼終結首都球隊95年未曾在大聯盟稱霸的冠軍荒,休士頓太空人則想拿下3年內的第2座冠軍。

國民克服開季一度只有19勝31敗的慘澹戰績,一路過關斬將,隊史首度闖進世界大賽;太空人爭取3年內2度奪冠,自1998年到2000年完成3連霸的的紐約洋基後,沒有其他球隊有如太空人這般的成就,而都有豪華先發投手陣容的兩隊,即將在世界大賽正面交鋒。

太空人的先發輪值預期將是柯爾(Gerrit Cole)、魏蘭德(Justin Verlander)、葛蘭基(Zack Greinke),國民則是薛哲(Max Scherzer)、史特拉斯堡(Stephen Strasburg)、寇賓(Patrick Corbin)。

世界大賽首戰預計將由柯爾對上薛哲,柯爾在今年季後賽戰績3勝0敗,防禦率是低到嚇人的0.40,連同例行賽在內,近期25次先發,戰績是誇張的19勝0敗,169.1局投球中送出258次三振,防禦率僅1.59。本季他的戰績是20勝5敗,賞給對手全聯盟最多的326次三振,太空人在他近16次先發都拿下勝利。

國民王牌薛哲今年季後賽戰績2勝0敗,防禦率1.80同樣夠水準,本季戰績11勝7敗,防禦率2.92,還有大聯盟最好的7.364三振保送比。

太空人游擊手柯利亞(Carlos Correa)說:「我們想要建立起太空人王朝,要達成這樣的目標,我們必須要一直贏下去,我們必須來到場上,然後一直拿下勝利。」

國民的前身是蒙特婁博覽會,他們自1981年後就沒有在季後賽的任何一個系列賽拿下最終勝利,直至今年才打破「魔咒」。他們2005年搬離加拿大,曾4度打進季後賽,但都在首輪遭淘汰,本季打破季後賽一輪遊的「魔咒」,連過分區系列賽、分區冠軍賽,闖進到最後的世界大賽。

國聯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(MVP),國民二壘手肯德瑞克(Howie Kendrick)說:「所有過去的事,所有的失敗、在季後賽第一輪的失敗,只會讓這一切更加甜美。」

7戰4勝制的世界大賽,將在太空人主場揭開序幕,接著在第3戰移師國民主場,這是自1933年華盛頓參議員不敵紐約巨人後,再度有世界大賽的比賽在美國首都進行。

世界大賽賽程如下:(時間為台灣時間)

首戰:23日(週三)早上8時,太空人主場
第2戰:24日(週四)早上8時,太空人主場
第3戰:26日(週六)早上8時,國民主場
第4戰:27日(週日)早上8時,國民主場
第5戰:28日(週一)早上8時,國民主場(若有需要)
第6戰:30日(週三)早上8時,太空人主場(若有需要)
第7戰:31日(週四)早上8時,太空人主場(若有需要)

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陳政一)10810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