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NBA新球季 8大觀戰焦點搶先看

2019/10/22 13:06(10/22 13:2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綜合報導)美國職籃NBA明天將開戰,由衛冕軍多倫多暴龍迎戰紐奧良鵜鶘,而洛杉磯湖人與洛杉磯快艇將上演「洛城內戰」,各隊戰力消長,誰能問鼎冠軍,以下有8大觀戰焦點。

一、洛城內戰,西區冠軍前哨戰?

連續6季叩關季後賽失利的湖人隊,季後迎來中鋒戴維斯(Anthony Davis),以及葛林(Danny Green)、「魔獸」霍華德(Dwight Howard)、布萊德雷(Avery Bradley)等新同學加入,與當家的詹姆斯(LeBron James)聯手,能否再現紫金王朝,值得關注。

快艇隊今年找來雷納德(Kawhi Leonard)、喬治(Paul George)等人助陣,而喬治上季場均得分繳出28分,為生涯代表作,也讓快艇、湖人同被視為本季奪冠熱門,明天開幕戰也有機會是西區冠軍戰前哨戰。

二、雷霆雙少齊聚火箭

衛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揮別奧克拉荷馬雷霆,新球季加入休士頓火箭,與哈登(James Harden)聚首,昔日「雷霆雙少」在火箭隊合體,衛斯布魯克上季每場平均挹注22.9分,加上哈登場均豪取超過36分,火箭隊新球季進攻火力不容小覷。

三、勇士巨頭解體何去何從

上季衛冕失利的金州勇士,爭冠班底之一的明星前鋒杜蘭特(Kevin Durant)透過先簽後換的方式,出走到布魯克林籃網,加上另一名球星湯普森(Klay Thompson)總冠軍賽膝蓋十字韌帶撕裂,預計明星賽後才能歸隊,也讓勇士新球季戰力增添隱憂。

四、東區暴龍退位誰頂上?籃網、塞爾蒂克、公鹿、76人?

雷納德、葛林新球季與前東家暴龍隊分道揚鑣,也讓尋求衛冕的暴龍本季星度大減,而籃網交易來的杜蘭特,儘管預料因傷可能整季報銷,但還有新加入的厄文(Kyrie Irving),因此依舊被視為東區的黑馬球隊。

擁有上季年度MVP「字母哥」安特托昆博(Giannis Antetokounmpo)領軍的密爾瓦基公鹿,與波士頓塞爾蒂克、費城76人等隊,同樣都具有東區冠軍相。

五、亞洲新期待八村壘

21歲的八村壘在2019年選秀會以首輪第9順位被華盛頓巫師指名,成為日本首位在NBA選秀會第一輪中選的球員,新球季在巫師隊有機會以先發球員身分登場,在台裔球星林書豪轉戰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(CBA)後,八村壘可望成為亞洲球迷新的關注焦點。

六、飛人卡特最後一舞

今年42歲的「飛人」卡特(Vince Carter)新球季續留亞特蘭大老鷹,個人在NBA球季將邁向第22季,將成為NBA史上第一位。卡特生涯出賽1481場,名列史上第5,在高掛球鞋前的最後一年,可望超越史托克頓(John Stockton)的1504場,躍居第4。

七、超級狀元威廉森極限何方

NBA選秀狀元紐奧良鵜鶘的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,被譽為「詹姆斯接班人」,不過威廉森今天傳來接受右膝關節鏡手術的消息,預計將缺席2個月,歸隊後是否影響表現,又或是打出選秀狀元的身價,仍有待觀察。

八、MVP獎落誰家

NBA日前對30隊總管進行預測調查,「字母哥」安特托昆博被視為最有機會蟬聯年度MVP,而勇士隊的柯瑞(Stephen Curry)與湖人隊的戴維斯、快艇隊的雷納德並列第2。(編輯:張雅淨)10810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