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唐嘉鴻全運會體操超狂 個人席捲5金成最大贏家

2019/10/23 19:22(10/23 22:0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桃園23日電)因傷、轉換戶籍,讓體操好手唐嘉鴻錯過了2屆全運會,累積4年的能量今年全部爆發,他在今天全運會體操個人單項決賽狂攬4金,加上成隊金牌在內,本屆全運會他包攬5金。

唐嘉鴻在108年桃園全國運動會體操男子單項決賽,共斬獲單槓、雙槓、地板與吊環等4面金牌,而他代表的台北市也在男子成隊風光摘金,他個人席捲5金,成了本屆全運會體操最風光的選手。

唐嘉鴻上一次參加全運會,是102年台北全運會,當年他共拿下2金、2銀、1銅,接下來他分別因為傷勢和轉換戶籍,錯過了2屆全運會,他壓根沒想過,今年的全運會戰果會如此豐碩,金牌數甚至翻了一倍還多。

「最後一天的比賽我很放鬆,也很幸運,能有好成績,要感謝我的教練翁士航和俞智贏老師。」唐嘉鴻維持一貫傳統,賽後不忘感謝提攜指導他的教練,他也承認:「吊環與雙槓的金牌最讓我意外。」

唐嘉鴻表示,雙槓他的難度起評分向來不高,今年他在執行分表現大躍進,最讓他欣喜;而吊環他在比賽中左手護具突然斷裂,他一度想過:「乾脆放棄。」

所幸他身上仍有備用手帶,加上念頭轉換:「就當成體能訓練吧。」他重新再做一次,居然讓他一舉拿下金牌。

而上屆全運會獨攬4金、1銀的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,今年僅在個人全能、鞍馬與跳馬等3項摘金,地板則拿下銀牌,單槓、雙槓鍍銅,加上成隊也摘銅,本屆累計拿下3金、1銀、3銅。

全運會金牌微幅縮水,不過李智凱仍肯定本季自己的表現,打了90分的高分,他說:「會打高分,主要是亞錦賽、世錦賽這些重要的比賽我都有拿到成績。」

全運會結束後,李智凱今年賽季也宣告「封關」,他笑說,已和教練林育信請了一週的假,接下來打算去日本東京「考察」,感受一下奧運氣氛,也可能會去奧運比賽場地附近走走,他期許明年也能這麼順利,而最重要的東京奧運,他豪氣地說:「我相信結果一定會很棒。」(編輯:張芷瑄)10810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想丟到不能再丟 張銘煌全運會鉛球9連霸
172.30.142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