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中華隊東奧戰袍結合復古窗花 漆扣藏金包銀祝福

2019/11/22 13:08(11/22 19:1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)台灣首名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的設計師周裕穎,這次跨界操刀2020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進場服,今天公布設計圖,結合台灣復古窗花,漆扣更以金、銀為主色,祝福中華隊金包銀。

中華奧會2018年雅加達亞運找來旅法名設計師方國強打造全新亞運代表團團服,頗受好評,為了即將在明年7月登場東京奧運,中華奧會這次再度找來設計師設計進場服,最終評選由周裕穎團隊作品在5名設計師中出線。

周裕穎過去作品除了在時裝伸展台呈現外,也擁有至少10年以上設計制服經驗,這次為中華隊打造團服,主打永續時尚、職人美學等特色。

周裕穎這次選擇台灣集體文化記憶的窗花為圖案,並運用中華奧會代表「梅花」符號製造窗花圖紋,再結合機能環保布料。

由於東奧正值夏天,白天高溫恐高達攝氏35度,周裕穎表示,除了服裝能抗紫外線外,鞋子、帽子也兼具透氣機能。

周裕穎還訂製別具意義的漆器扣,其中正面以金、銀色為主色,勾勒出台灣玉山的圖案和中華奧會標誌,祝福中華隊選手能在比賽穿金戴銀。

對於漆器扣側面的6色彩虹設計,周裕穎解釋,主要宣揚台灣包容多元平權的理念。

由於中華隊團服代表台灣形象,這次參與設計的周裕穎常常坐在電腦前苦思尋找靈感,一坐就好幾個小時,周裕穎坦言,這是非常大挑戰,直呼比自己設計時裝系列服裝更艱巨。

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表示,這次中華隊進場服評審委員共有13名,除了紡織業、時尚業、政府單位外,還包含運動員,希望運動員的聲音能獲得最大重視。(編輯:張芷瑄)10811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