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洛杉磯市議會提案挺道奇 擬向大聯盟討回冠軍

2020/1/17 11:48(1/17 12:0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6日專電)美國職棒偷暗號醜聞延燒,洛杉磯道奇隊連兩年在世界大賽落敗,球迷喊冤「輸給作弊的球隊」,媒體報導,有議員在市議會提案向大聯盟討回2座冠軍獎盃,預定下週表決。

提案人之一的市議員塞迪約(Gil Cedillo)是道奇鐵粉,道奇球場就在他的選區,個人網站的背景圖片是球場綠草皮上大大的LA字樣。

身為市議會15名議員之一,塞迪約向「洛杉磯時報」表示,市議會可望下週表決這項提案:請求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撤銷2017年休士頓太空人隊、2018年波士頓紅襪隊的冠軍頭銜,改頒給道奇。

塞迪約說,選民或道奇隊都沒要他提案,但他主張這是公平正義的問題;道奇隊是2017年、2018年最強的球隊,結果卻「輸給作弊的球隊」。

大聯盟的調查證實2017年冠軍太空人「用攝影機偷暗號、敲垃圾桶打PASS」案情屬實;2018年冠軍紅襪正接受調查,已開除涉案的總教練柯拉(Alex Cora)。

不過大聯盟態度傾向止血,僅對太空人隊罰款、管理階層的總經理及總教練停職,真正作案的球員沒有一個人受罰,不太可能撤銷頒出去的冠軍獎盃。

洛杉磯時報表示,大聯盟沒有拔掉太空人冠軍的原因,除了不可能抹去球迷的記憶、改寫歷史,另一方面是難以百分之百打包票,道奇日後不會被爆出類似的事件。

道奇是否可能涉案?塞迪約說:「你說得對,我們不知道。但我們總要依照現在已知的情況做決定,我們現在知道的是太空人作弊且占了便宜。」

塞迪約相信道奇的清白,認為應討回2座冠軍盃,但被問到是否該動用市政府的資源舉辦冠軍遊行,他說:「那是另一回事。」

塞迪約說,他從政22年,獲得選民支持,不需要打知名度,今天這麼做純粹是認為有人該站出來做點事。

塞迪約說出道奇球迷的心聲,前幾天太空人作弊曝光後,已有球迷向媒體放話,打算提出集體訴訟,要求太空人賠償門票錢、停車費及買熱狗、喝啤酒的錢。

外號藍鬍子的球迷賴拉(Jose Lara)說,他花了450美元(約新台幣1萬3590元)門票錢、50美元停車費,還沒算在球場飲食的費用。(編輯:郭中翰)10901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