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兄弟邁入新階段誓言破5亞 林智勝王威晨拚紀錄

2020/1/28 09:47(1/28 15:2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教練團搬風 中職31年激盪新火花(4)(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8日電)中職31年中信兄弟走入新階段,本土教練接班時機到,彭政閔、丘昌榮、林威助都任重要職務,王建民入教練團;兄弟誓言今年球季拿總冠軍,林智勝力拚300轟,王威晨拚百盜,更期待本土投手出頭。

中信兄弟隊過去大量啟用洋教頭,引入美式球風,盼帶入新觀念,就是希望本土教練可以藉此學習、成長,最終目的還是希望本土教練全面接班,去年底兄弟球團宣告本土教練接班時機點已到。

精神領袖「恰恰」彭政閔接下副領隊兼農場主管,丘昌榮接一軍總教練,陳江和任首席教練,林威助繼續帶領二軍,王建民則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。

中信兄弟近6個球季、5度打入中職總冠軍戰,都沒能笑到最後一刻,開訓典禮上擺出5支鴨子,象徵性的打破壓力,也打破「5亞」,希望今年球季順利拿下總冠軍。

38歲林智勝接隊長 挑戰中職生涯300轟第一人

丘昌榮上任後,打電話給林智勝,希望他擔任隊長一職,林智勝表示,38歲再擔任隊長,很多想法已經不一樣,隊長的責任是擔任球員和教練團間的橋梁,「一切以團隊和諧為主」,他也在開訓典禮上對著球員喊話:「我們是一家人,一起輸、一起贏,今年要一起拿下總冠軍」。

林智勝新球季有新任務,也有重大紀錄需要完成,目前中職生涯累積283轟,差7轟可以超越退役球星張泰山的289轟紀錄,成為中職生涯最多轟球員,差17轟就可以成為中職史上首名300轟打者。

林智勝表示,300轟當然會是一個目標,但一切順其自然,對手也會不願意輕易被打全壘打,爭取一軍穩定出賽的機會,打得夠久,紀錄自然能夠完成。

王建民加入投手訓練 丘昌榮期待本土投手出頭

兄弟今年的投手教練團也很豪華,林恩宇為一軍牛棚教練,鄭錡鴻為二軍投手教練,王建民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,王建民春訓期間也引入德州棒球農場訓練方式,希望帶給投手群新的刺激。

丘昌榮直言,台灣本土投手一直都是戰力相對薄弱的一環,但還是希望可以培養年輕投手,年輕球員有很好的素質,不希望他們在職棒生涯的前半段就設限在後援出賽,在戰績與球團規劃兼顧下,希望重用年輕投手先發,期待看到如廖乙忠這樣的「黑馬」冒出頭。

至於目前投手群規劃沒有完全定案,主要的變動為蔡齊哲移往長中繼,鄭凱文可能回到先發定位;蔡齊哲在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後援出賽防禦率為0,表現亮眼,蔡齊哲說從去年總冠軍賽時就移往後援出賽,無法明確說出後援與先發的差別,但教練團認為他在後援的角色可以發揮的更好,蔡齊哲也希望全力調整、表現。

王威晨回憶12強直言夢幻 拚百盜不強求

王威晨在去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表現亮眼,獲選最佳三壘手獎,王威晨表示,有12強賽好表現光環,心情沒有什麼不同,「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夢幻,那是很棒的經驗」,對於自信的提升多少也有幫助,也提到若6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,身體許可、戰力需求,也願意再披中華隊戰袍。

王威晨12強賽後沒有休息太久,就展開自主訓練,他表示身為職業球員,休季期間一定要自主訓練,才能避免受傷、銜接不上春訓,自主訓練重點,各方面都持續強化、備戰新球季。

王威晨展現快腿優勢,2018年單季跑出44盜,去年單季27盜,職棒生涯4年已經累積75盜,連續2個球季拿下盜壘王,只要穩定出賽不受傷,有機會在本季完成生涯百盜里程碑。

王威晨說知道快要接近百盜,但盜壘是主動的戰術,必須考量戰況等很多因素,只要教練團願意信任,就會去嘗試,運用自己擅長的技能幫助球隊,「但不會因為快接近百盜,而做什麼特別的改變」。

談起新球季的目標,王威晨直言,跟著球隊打2次總冠軍賽,都沒能拿下總冠軍,大目標當然是球隊奪冠,至於個人目標,王威晨提到,打滿120場比賽,無論生理或心理一定會有疲勞感,去年的傷痛是很好的經驗,更知道如何保護好自己,「今年希望不要有傷痛、連小傷痛都盡量避免」。(編輯:張芷瑄)10901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