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NBA悼Kobe明星賽改制 背號24成致勝關鍵密碼

2020/1/31 09:22(1/31 10:0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前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因直升機墜機意外驟逝,NBA為紀念他,將把他的背號24號融入明星賽,成為要在明星賽拿下勝利的「關鍵密碼」。

根據NBA的資料,這次明星賽的前3節都將是獨立的小比賽,每節打12分鐘,比分都從0比0開始,打完1節12分鐘後,分數較高的隊伍就是勝隊,每節勝出的球隊都能獲得10萬美元(約新台幣305萬元)的獎金,這筆獎金將作為慈善捐款。

第4節的比賽將不限時間,開賽時的比分將是兩隊前3節各自得分的總和,而前3節領先球隊的總得分,再加上象徵布萊恩背號24號的24分後,就是贏球的目標分數,先拿下目標分數的隊伍就是最後的勝隊。

舉例來說,如果前3節打完,A隊各節的得分是30分、30分、40分,B隊各節的得分是30分、30分、35分,那第4節開打的比分就是100比95,領先的A隊前3節總得分100分加上24分,就成為目標分數124分,先拿下124分的球隊就是勝利的一方,勝隊將能獲得20萬美元(約新台幣610萬元)獎金,獎金同樣作為慈善用途。

NBA聯盟營運總裁史布勞爾(Byron Spruell)說:「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考慮,決定第4節的目標分數,經歷了本週發生的事,我們可以明確的知道,唯一適合本季明星賽的數字是24。」

41歲的布萊恩、他13歲的女兒吉安娜.布萊恩(Gianna Bryant),和其他7人26日因為搭乘的直升機墜落在洛杉磯山區而喪命。

布萊恩是聯盟史上生涯總得分第4多的球員,曾18次獲選參加明星賽,4度獲選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(MVP),並列史上最佳紀錄。

NBA表示,這次明星賽還會有許多向布萊恩致敬的方式。

第69屆明星賽將於當地時間2月16日在芝加哥進行,由密爾瓦基公鹿的安特托昆博(Giannis Antetokounmpo)、洛杉磯湖人的詹姆斯(LeBron James)擔任隊長負責組隊。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徐睿承)10901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Kobe遺孀打破沉默 IG感謝各界愛與關懷
172.30.142.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