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中職研判6搶1可能延期 開幕戰擬改3/28開打

2020/2/27 19:07(2/27 21:2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7日電)中華職棒今天召開臨時領隊會議,討論武漢肺炎疫情因應措施,由於6搶1資格賽有可能延期,各球團達成共識,如果6搶1延期,中職開幕戰就移回3月28日開打,減緩疫情影響。

中職今天召開臨時領隊會議,本來因應6搶1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而提早到3月14日打開幕戰,由於現在6搶1很有可能延期,球團達成共識,如果延期,中職就改回3月28日開打。

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將於瑞士時間3月4日開執委會,決定6搶1賽程是否延期或其他異動。不過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聯盟和各球團都研判延期可能性非常高,所以開幕戰將移回3月28日開打。

中職原訂於3月24日至4月5日停賽2週,不過現在中職也要視WBSC的決議,再調整賽程。吳志揚說:「如果6搶1直接停辦是最簡單的,但如果是延期,要占到2週的時間,勢必又要做調整,會再做適當的賽程安排。」

吳志揚提到,中職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邀請防疫專家加入,「因為疫情隨時會有變化,可能要做不同等級的防疫措施,關注疫情發展,隨時來做討論,尤其球場散落在各個地方政府,我們也有聯繫,都會配合」。

吳志揚說,中職非常注重近期疫情發展趨勢,「我們一致決議遵照政府各項防疫政策,在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之下,球季盡可能照常舉行」。

官辦熱身賽將於明天照常開打並開放觀眾,不過進場皆要量體溫,超過攝氏37.5度就拒絕進場並予以退票。吳志揚也說:「強烈建議球迷進場戴口罩,各球場會適當的設置隔離空間,讓臨時身體不適的球迷隔離。」(編輯:張芷瑄)10902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