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國泰NBA三對三籃球賽 戴宜庭拚連霸

2020/6/29 13:55(6/29 14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)「國泰NBA 3x」三對三籃球賽今年將邁入第10屆,曾拿下3屆冠軍的吳宏政今天透露,最難忘曾擊敗甲組球員奪冠;而去年封后的國泰女籃球員戴宜庭喊話,今年將挑戰2連霸。

NBA和國泰金控今年繼續舉辦「國泰NBA 3x」三對三籃球賽,預賽將自7月起在台中、桃園、台北、高雄等地開戰,8月22日、23日總決賽將在台北信義香堤廣場舉行。

戴宜庭去年首度參賽,即勇奪女子組冠軍,她對在百貨公司中間的廣場舉行比賽以及現場氣氛,留下深刻印象,她透露,今年將帶領文化大學的學妹曾萱儀、林佳蓉、許可微參賽,挑戰2連霸。

今年尋求衛冕的戴宜庭坦言,奪冠獎金很吸引人,這次參賽也獲得教練支持,她強調,會小心、不要受傷。

吳宏政過去曾在這項賽事3度高捧金盃,他透露,過去賽制曾開放一般組參賽者與挑戰組較勁,他最難忘曾擊敗甲組球員,拿下冠軍。

吳宏政目前從事籃球相關工作,今天以過來人身分分享經驗,他表示,現在才瞭解籌辦活動不容易,很懷念上場比賽的感覺,他特別向年輕球員喊話,「要珍惜穿球衣的時刻」。

美國職籃(NBA)退役球星威廉斯(Jason Williams)今天以視訊連線的方式參與記者會,威廉斯表示,相對於五對五的比賽,三對三的賽事在體能、防守、球員間溝通等方面,更得下功夫,這一席話也獲得戴宜庭、吳宏政認同。

歷經大大小小、不同賽事歷練,戴宜庭認為,三對三比賽身體抗衡度要強,在面對國外身材高大的選手時,自己碰撞度不足,可能要用速度、外線彌補。(編輯:張雅淨)109062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