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甲子園交流賽 選手換穿涼爽白鞋直呼回不去黑鞋

2020/8/13 18:0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本高校野球連盟去年開會決定,從今年3月起開放選手穿白色釘鞋,讓正在進行的甲子園交流賽,成了白色釘鞋首度亮相的賽事。球員表示,白鞋感覺涼爽,「已經回不去了」。

日本產經新聞報導,10日開打的「2020年甲子園高校野球交流賽」,可以看到選手們腳上出現明顯變化,愈來愈多人都換上白色釘鞋,主要原因就是過去只能穿黑鞋的規定,從今年3月起正式解禁。

日本高校野球連盟(高野連)對高中棒球使用物品制定規範,一直以來都要求正式比賽釘鞋必須是黑色,且不能使用漆皮或具光澤的材質;不過,日本近年來夏天持續高溫,因此高野連去年5月舉行理事會,決定同意開放使用白色釘鞋,作為防範中暑對策。

「黑鞋」規定解禁後,日本運動品牌廠商開始正式生產白色釘鞋。有業者在氣溫攝氏32度的環境下,針對黑色及白色釘鞋的溫度上升情況進行調查,結果顯示白鞋在表面及內部都比黑鞋低了大約10度。

選手們被允許換穿白色釘鞋是從今年3月開始解禁,由於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(春季甲子園)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影響取消,讓甲子園交流賽成了白色釘鞋首度亮相的賽事。

目前已有奈良縣天理高校、奈良縣智辯學園高校、高知縣明德義塾高校等強校,讓選手換穿白色釘鞋。

智辯學園高校隊長白石陸表示,黑色釘鞋會吸熱,白色釘鞋有涼感;天理高校選手河西陽路也說,白色讓穿著釘鞋時也能感覺涼爽,「已經回不去黑色了」。

鹿兒島縣鹿兒島城西高校選手林誠人說,給人腳步輕快的印象,跑起來很容易,表達出除了涼爽以外的「效果」。(譯者:黃名璽/核稿:陳彥鈞)10908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