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王冠閎ISL再傳捷報 200蝶短道奪生涯首冠

2020/10/27 23:08(10/28 07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)年僅18歲的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,今晚在國際游泳聯盟(ISL)拿手的男子200公尺短水道蝶式披掛上陣,他以1分51秒32秒觸壁,拿下個人在職業舞台的生涯首冠。

達到奧運A標、並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王冠閎,日前獲ISL職業隊的卡利神鷹隊(Cali Condors)邀約,前往匈牙利布達佩斯參賽,今天則是第4場分站賽,也是王冠閎所參加的第2站。

王冠閎今天凌晨先在男子100公尺短道名列第4,靠著分段計時,他前50公尺與100公尺雙雙超越全國紀錄,晚間他轉戰拿手的200蝶表現也維持水準,以超過1.7秒以上的壓倒性差距奪得金牌。

事實上,王冠閎曾在ISL第3站男子200蝶飆出1分50秒79,超越日本選手瀨戶大也於2012年世界盃寫下1分51秒30世青短道紀錄,成績比起第4站更優,而教練黃智勇透露:「這一次主要是調整技術,整趟的手部划水少了4下。」

黃智勇強調,這次前往匈牙利參加ISL賽事,主要就是希望透過以賽代訓,希望透過密集高強度的賽事,找出王冠閎的最佳節奏,並透過比賽了解在划水頻率降低的前提下,愛徒能否透過加大力量去克服。

此外,黃智勇坦言,第3站王冠閎在前面游得太快,導致尾盤有些失速,這次降低頻率的主因之一,也是希望藉此調整配速,「今天他前25公尺只划了5次,比起前一站的6下就少了1次。」

王冠閎今天的成績雖沒有上一站出色,但黃智勇強調,在技術調整前提下,成績一定有起伏,這是預料之中的事,不過每一趟游完後,師徒倆都會檢討並修正之前缺失,希望未來能夠越游越好。(編輯:李亨山)10910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