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拳擊名將史賓克斯67歲癌逝 曾擊敗傳奇人物阿里

2021/2/7 19:00(2/7 19:1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洛杉磯6日綜合外電報導)公關人員表示,前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史賓克斯(Leon Spinks)昨天辭世,享壽67歲。史賓克斯曾於1978年擊敗拳壇傳奇阿里(Muhammad Ali)奪冠。

根據The Firm PR公司提供給拉斯維加斯(Las Vegas)電視台KVVU的聲明,抗癌5年的史賓克斯去年12 月在拉斯維加斯住院,最終不敵病魔辭世,妻子布倫達(Brenda Spinks)陪伴在側。

聲明表示:「他使用伴他熬過多場人生挑戰的相同技巧、風度和膽量,面對這場最後戰役。」

「李昂(史賓克斯)曾對抗多場疾病,他展現韌性,從沒失去招牌笑容。他從不認輸,顯露出史賓克斯的堅定本色。」

法新社報導,史賓克斯在拳壇寫下26勝17敗3平手的成績,14次將對手擊倒(KO),但他後來一直難以重拾在職涯初期就獲得的名望。

史賓克斯1976年代表美國出戰蒙特婁奧運,他帶著大露牙縫的招牌笑容,在輕重量級項目奪金。6個月後,他以23歲之齡成為職業拳擊手。

1978年2月15日,史賓克斯雖只有7勝1平手共8場職業拳賽的經驗,就在拉斯維加斯希爾頓飯店(Hilton Hotel)對上阿里。

當天史賓克斯打滿15回合後贏得分歧判決(split decision),擊敗時年36歲的阿里。史賓克斯則以踏入職業拳壇13個月,成為史上在最短時間內奪下重量級冠軍的選手;這也是史賓克斯職業生涯的巔峰。

不過7個月後,阿里和史賓克斯在紐奧良(New Orleans)超級巨蛋(Superdome)重逢。阿里在7萬人面前打完15回合後以一致判決(unanimous decision)奪勝。(譯者:楊昭彥/核稿:林治平)1100207

▲史賓克斯(左)與阿里1978年在紐奧良對決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真善美男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辭世 享耆壽91歲
172.30.142.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