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富邦悍將季前大力補強 林柏佑加盟成定心丸

2021/2/13 13:55(2/13 15:4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3日電)中職富邦悍將去年墊底,為了迎接新球季做了許多補強,簽下6名洋投備戰,並從樂天桃猿找來投手林柏佑,讓投手教練吳俊良安心許多,認為林柏佑能跟陳鴻文一起帶領年輕投手。

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執教來到第2年,經過去年一整年的磨合,教練團與選手更有默契。領隊蔡承儒也認為,「去年下半季整體隊形、氣勢、求勝意志都還不錯,所以今年希望延續去年下半季的氣勢,達成我們總冠軍的目標。」

新球季悍將做了許多變革及補強,包括將春訓基地從高雄燕巢移至嘉義市棒球場;並加強農場規劃,由原球探沈鈺傑升任副領隊,統籌戰力及農場,找來前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擔任二軍首席教練,與二軍總教練余文彬搭配。

球員戰力方面,悍將早在1月初就確定簽下破天荒的6名洋投,包含熟面孔羅力、索沙、邦威,以及新洋將納恩斯、傑斯,還有育成洋將優瑪。悍將是因應疫情影響,避免季中才撤換洋將導致效益不好。

雖然牛棚左投賴鴻誠已透過自由球員制度轉隊,不過悍將也從樂天桃猿隊吸收了4名選手,包括林柏佑、楊瑞承,以及曾被釋出的林逸翔、葉竹軒。新球季會怎麼運用這些選手,洪一中還沒有給出明確答案,「畢竟都還可以用,我們就先給機會,看選手能不能去改變、重生。」

林柏佑牛棚經驗豐富 可與陳鴻文一起帶領年輕人

雖然球隊少了賴鴻誠,但補了林柏佑、林逸翔,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表示,「鴻誠過去之後,剛好球團又補一個柏佑進來,我一聽到心還滿安定的,因為當初在Lamigo時就是合作得還不錯,他的能力也不錯。」

吳俊良指出,林柏佑去年是受到傷勢困擾導致出賽機會不多,技術方面是一定沒有問題。至於林柏佑的定位是什麼,吳俊良表示,還是會以牛棚為主,至少可以跟原本的終結者陳鴻文分擔。

34歲的林柏佑也可以與陳鴻文一起帶領學弟,吳俊良認為,「可能技術提點有限,主要是心態,2個人都是很有經驗的投手,在牛棚也很多年了,心態方面可以教育年輕投手。」

由於今年球季味全龍隊將加入一軍戰場,導致賽程比較鬆散,有可能一隊單週僅4場比賽,外界擔心若運用一、二軍升降,可以讓一個星期4場都是洋投先發,壓縮到本土先發投手的空間。

不過吳俊良認為不會有影響,「我沒有把這個當作問題,本土只會擔心自己上去丟得好不好,不會擔心外國人要來了、我沒有機會。」悍將今年的本土先發還是會以陳仕朋、江國豪為主,2人去年球季各投了107局、110.2局,吳俊良指出,他們今年可能還是要各分擔100 局左右,「如果有別的本土投手上一軍,他們才要擔心。」(編輯:張雅淨)11002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