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老虎伍茲車禍排除酒駕 右腳開刀打鋼釘

2021/2/25 10:23(4/8 08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(Tiger Woods)昨天因車禍重傷,他的右小腿及腳踝已經開刀打入鋼釘。至於肇事原因,當局今天明確指出:「他並未酒駕。」

根據美聯社,洛杉磯郡警長比亞努維瓦(Alex Villanueva)說:「他沒有喝酒,我們可以排除它(指酒駕)。」

法新社報導,比亞努維瓦告訴記者:「有很多情況會被控魯莽駕駛,但這次單純是意外。」

他說,如果調查結果指證老虎伍茲當時沒有專心駕駛或有超速情況,他可能面臨的,最多僅屬輕罪的違規。

「一定有什麼原因造成這起車禍,且不論此案違規情況為何,都會有行車電腦代碼記錄下來。」

比亞努維瓦表示,他希望老虎伍茲那輛全新的運動休旅車(SUV)車內配有數據資料記錄器,那將有助於釐清肇事原因。

「顯然我們希望會有這個黑盒子,我們將因此有車速的資料,那可能是造成這起意外的因素。」

45歲的老虎伍茲昨天早上獨自駕車,座車在洛杉磯近郊一處常見致命意外的地點發生車禍,當時沒有牽扯其他車輛。

消防和醫護人員動用破壞機具,才把拿過15座大賽冠軍的老虎伍茲從嚴重毀損、變形的車中救出,將他送到醫院接受治療,並在那家醫院開刀。

老虎伍茲的推特(Twitter)官方帳號昨天稍晚發出聲明,指這名史上其中一位最偉大的高球選手「目前住在醫院的病房中,人是清醒的,能回答問題,且正在復原中」。

同份聲明中,哈柏-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(Harbor-UCLA Medical Center)醫療長馬哈揚(Anish Mahajan)表示,老虎伍茲接受了手術,治療有「重大骨頭傷勢」的右小腿及腳踝。

聲明指出,手術包括在老虎伍茲的脛骨插入長鋼釘,並用「螺絲及鋼針的組合」來固定他的腳及腳踝。

拿過4次大賽冠軍的麥克羅伊(Rory McIlroy)今天表示,人們懷疑老虎伍茲高球生涯的想法一點也不重要,因為這位高球巨星正努力從車禍中受到的嚴重傷勢康復過來。

來自北愛爾蘭的麥克羅伊告訴記者:「現階段我認為大家應該要心懷感激,因為他還在這裡、他還活著、他的孩子們沒有失去父親,這是最重要的事了,現在問高球的事還太遙遠,此刻甚至還不在未來藍圖上。」

PGA巡迴賽主席摩納翰(Jay Monahan)同意麥克羅伊的看法,並稱將全心全意投入,以各種可能的方式支持老虎伍茲。

摩納翰說:「我認為現在唯一重要的事,是他的健康。」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徐睿承)11002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