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徐若熙3戰26K破聯盟紀錄 葉總稱讚:更成熟了

2021/3/28 18:49(3/28 19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8日電)味全龍隊今天派出新生代王牌投手徐若熙先發,投4.2局飆出10次三振、K破聯盟紀錄,總教練葉君璋評價徐若熙更成熟。差1個出局數沒能投滿5局,徐若熙沒有多想,對富邦悍將打者林益全印象深。

中職味全龍隊今天在主場天母棒球場與富邦悍將隊交手,味全龍隊派出徐若熙先發,徐若熙總計用70球投4.2局飆出10次三振,被敲出2支安打、無失分,最快球速153公里、無關勝敗。

徐若熙生涯前3場出賽總計投出26次三振,改寫1999年郭李建夫寫下前3戰22K成績,成為中職本土投手新紀錄。

徐若熙5局三振富邦悍將戴培峰取得第2個出局數時,味全2比0領先,當時教練團選擇換投,徐若熙沒能有勝投資格。

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表示,今天給徐若熙的目標是希望能投到第5局,看在設定球數內可以多抓幾個人,徐若熙今天超越了之前的投球局數,但投到5局出現觸身球,各方面衡量下覺得最後三振結束投球任務是最好的結果,「讓他繼續投很簡單,要把他換下來對我們來說才是很難的抉擇,我覺得還是要按照計畫走」。

味全龍球團對於徐若熙養成很保護,先前設定4局或70球用球數目標,目前拉至75球左右,葉君璋表示,徐若熙今天先發過程不算很順利,狀況沒有到百分百,控球也沒能隨心所欲,但有試著拉回比賽局面,「今天的他又更好了、更成熟」。

徐若熙表示,因為投1休4、先發感覺有點疲勞,所以投起來比較不順,想辦法把節奏放慢一點、投出球的品質,今天變速球狀況不好,多以直球為主,投到5局2 人出局後看到用球數已經70顆,就知道差不多要下場,沒有勝投資格不會覺得可惜。

首度遇到悍將隊打者,徐若熙表示,一直都覺得林益全的打擊掌握性好,面對林益全會投得比較閃躲,想辦法把球控制在邊邊角角;至於今天讓林益全吞下2K,徐若熙則笑說:「是結果論。」

談起前3戰26K、改寫聯盟紀錄,徐若熙沒有特別的想法,提到後面還有很多場比賽,希望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投球水準,今天退場後教練團也有告知,因為用球數慢慢增加,有可能下一場先發出賽為投1休5,「目前75顆的投球數還吃得下去,不會覺得有負擔」。(編輯:張雅淨)11003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