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田壘引退賽感動紅了眼眶 差點忘謝家人

2021/4/4 18:46(4/5 21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彰化4日電)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「少俠」田壘本季結束後將退休,他今天出席引退儀式時,感動紅了眼眶,在感謝昔日隊友和教練後,差點忘了謝謝家人,讓他有點不好意思,直呼真的很緊張。

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. LEAGUE+(簡稱PLG)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為田壘舉行引退儀式,田壘在引退賽與新竹街口攻城獅一役,合計上場14分53秒,合計進帳8分、4籃板,也是個人出賽5場以來新高,可惜夢想家最終遭逆轉,以100比108輸球。

兩隊比賽告一段落後,賽後球場調暗燈光,由場邊球迷開啟手電筒照亮現場,在鼓掌和歡呼聲中,田壘緩步走入場中,現場溫馨氣氛一度讓他感動到捂著臉。

在田壘致詞前,球團在大螢幕播放一段好友、家人錄製的影片,大談與田壘的回憶與期許,田壘看著影片,靜靜坐在場中若有所思,妻子和一雙兒女也在影片尾聲現身。

面對妻子的體諒,和兒子在影片中一聲「加油」,似乎觸動田壘心弦,致詞時紅了眼眶,他用手揉了揉眼睛,坦言影片讓他有點感動。

田壘在滿場觀眾面前,向籃球路上陪伴他成長的教練、隊友們表達感謝,包括昔日三民家商恩師謝玉娟、超級籃球聯賽(SBL)達欣工程教頭劉嘉發以及夢想家團隊。

田壘同樣感謝球迷20多年來的支持,他強調會謹記在心,也向球迷喊話,希望大家未來繼續愛籃球。

田壘引退儀式,包括妻子、兒女及父母都到場見證,他在發表完感言後,才想起忘了感謝家人,趕緊回到場中央,拿起麥克風對家人表達謝意,他直呼:「真的很緊張,講得不太好。」

夢想家球團今天已預告,田壘未來將加入夢想家經營管理團隊,他也期待能繼續為籃球付出,「希望我的下半場可以做出更大貢獻」。

夢想家洋將塔克(Anthony Tucker)拿下41分、10 籃板、12助攻,儘管成為聯盟首位連2場繳出大三元的球員,但未能助球隊拿下勝利。(編輯:管中維)110040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