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鋼龍「傳手套」美技 登ESPN直呼不可思議

2021/4/9 17:05(4/9 18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9日電)中職味全龍洋投鋼龍昨天演出背後接球並「傳手套」美技,登上ESPN的10大好球。鋼龍今天笑說,沒想到能在台灣達成一直夢想登上的ESPN,現在想起這個美技相當不可思議。

鋼龍昨天對樂天桃猿先發,用78球投6局,被敲10支安打,投1次保送、5次三振,失掉5分,無關勝敗。雖然失分偏多,不過總教練葉君璋表示,「看起來整體算是OK,控球各方面都還可以,本來是考慮先讓他在二軍投1場,但因為有狀況,才會讓他提早上來,所以是可以理解的。」

鋼龍昨天在5局上演出另類「傳手套」美技引起熱議,更登上ESPN的10大好球第3名。當時邱丹擊出投手方向滾地球,鋼龍演出背後接球,要傳球到一壘時由於球卡在手套,當機立斷將整個手套丟給一壘手,形成「進階版」美技。

談到這個守備,鋼龍今天指出,背後接球是遇到強襲球的直覺反應,「當下沒有多想,手往後面就攔截到那一球,之後正要拿出球時發現卡在手套食指、中指的地方,拔不出來,索性就把手套丟給一壘手。」一壘手朱祥麟也笑說當下以為鋼龍要自己來踩壘,看到傳手套過來嚇了一大跳。

鋼龍指出,之前一直夢想職業生涯可以登上ESPN的10大好球,沒想到是在台灣達成,早上起床就看到媽媽傳連結並賀喜。鋼龍笑說:「這個PLAY是沒有設計過的,現在回過頭想了一下,怎麼會有這樣的PLAY、怎麼會有這樣的反應,現在也不可思議,非常開心。」

至於昨天初登板的表現,鋼龍認為,以第一場來說可以接受,但控球、配球策略還要調整,避免讓對方打者掌握到。鋼龍昨天用球數精簡,他說明,因為知道亞洲棒球型態有些不同,因此主攻好球帶、強調進壘點,「美中不足的是可以再投低一點,這樣可以多製造一些滾地球。」(編輯:陳政偉)11004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