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朱育賢敲桃猿外野手首轟 站上得點圈為目標

2021/4/16 19:51(4/16 21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6日電)中職樂天桃猿隊朱育賢昨天敲出本季首轟,是桃猿外野手首度敲出全壘打,雖然本季球隊全壘打產量偏少,不過朱育賢表示,不會去想球變「不彈」的問題,以站上得點圈為目標。

在今天賽前,以長打火力著稱的桃猿僅敲出6支全壘打,是5隊最少,比起最多的統一獅隊少了12支,且直到昨天朱育賢敲出本季首轟,桃猿隊外野手群的首轟才出爐。教頭曾豪駒表示,朱育賢有做一些揮棒軌跡的改變,且剛好昨天有掌握到失投球。

本季中職用球比較「不彈」,雖然全壘打產量減少,不過曾豪駒指出,整體打擊狀況不差,「換球當然是有差,全壘打確實是最好得分的,但打不出來還是要想辦法擊出安打、戰術運用比較重要」。曾豪駒表示,敲全壘打最重要的還是2好球後能不能設定到要打的球。

朱育賢也表示,不會去想球彈不彈的問題,「現在就是希望每次都可以把球擊得紮實,壘上有人尤其是得點圈,盡量把跑者送回來」。至於修正揮棒軌跡的部分,朱育賢說明,之前有點倒棒,現在下棒的角度更紮實,對直球、變化球的應變會比較好。

雖然團隊全壘打數少,不過朱育賢認為贏球比較重要,有機會時如何攻勢串連,「一壘安打可能貢獻沒那麼大,因為教練還要下戰術、推進,希望自己可以每次上去都站上得點圈,讓下一棒打者更好攻擊,其他就不多想」。他指出,時間久了全壘打自然就會出現,說不定到最後桃猿的全壘打會是最多。

朱育賢昨天除了有全壘打,還有三壘安打演出,是生涯第3支。他笑說:「三壘安打對我來說可遇不可求,當有這種機會就盡全力去跑。」他指出,在2人出局以前,若三壘有人可能不用安打就可以得分,因此有機會就會往下一個壘包嘗試。(編輯:管中維)11004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