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玟卉舉重亞錦賽6舉都成功 勇奪3金

2021/4/20 20:45(4/20 22:3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)台灣女子舉重好手陳玟卉今天再傳捷報,在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64公斤量級,以抓舉100公斤、挺舉128公斤與總和228公斤包辦3金,寫下個人在國際賽的最佳成績。

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亞洲舉重錦標賽,是2020東京奧運積分賽第3階段積分最高的金牌賽事,而積分遙遙領先的世界紀錄保持人鄧薇,這一戰只要完成過磅、不需參賽也可篤定取得奧運門票,因此她選擇休戰,也讓陳玟卉少了一大勁敵。

鄧薇在2019年一口氣改寫了3項世界紀錄,包括抓舉117公斤、挺舉145公斤與總和261公斤。

田徑三鐵出身的陳玟卉,因為不喜歡跑步,國中二年級開始轉練舉重,之前受訪時她曾搞笑表示,練舉重訓練時有冷氣吹,訓練時間又短,加上練完又有得吃,才會放棄田徑轉練舉重。

陳玟卉過去是女子71公斤量級前全國紀錄保持人,不過2018年她參加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時,就已降至63公斤量級出賽,這次亞錦賽她也是教練團評估有機會奪牌的選手之一。

今天陳玟卉抓舉開把94公斤成功挺起槓鈴,接下來98、100公斤都順利過關,當她撐起100公斤時,臉上掛著開心笑容,因為這一把挺起來後,就篤定個人第1金入手。

來到拿手挺舉,陳玟卉前兩次試舉也都順利撐起槓鈴,壓軸的最後一把,教練團把重量拉到128公斤,當她再次成功舉起槓鈴,興奮地在台上跳了起來。

目前陳玟卉在奧運女子64公斤量級奧運積分榜上排名17,她在亞錦賽勇奪3金後,預料排名將可往上提升,至於能否取得奧運門票,則得等總會公布最新排名後才能底定。(編輯:吳協昌)11004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