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新洋將喬丹建功 SBL裕隆力退台銀季後賽聽牌

2021/5/5 22:58(5/5 23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5日電)SBL裕隆納智捷今天靠著射手呂政儒攻下全隊最高25分,加上新洋將喬丹攻守兩端的貢獻,最終以86比65擊敗台灣銀行,裕隆季後賽首輪5戰3勝制系列賽,取得2比1聽牌優勢。

第18季超級籃球聯賽(SBL)季後賽首輪在板橋體育館舉行,採5戰3勝制,裕隆、台銀前2戰戰成1比1平手,裕隆在第3戰開打前,考量洋將克里斯馬斯(Rakeem Christmas)足底筋膜炎傷勢復發,因此循「李恩條款」模式,登錄曾在本季璞園隊出賽過的喬丹(Jordan Tolbert),喬丹也在今天第3戰披上裕隆戰袍上陣。

裕隆上半場就展現外圍火力,呂政儒、李愷諺合力貢獻6記三分球,加上與新洋將喬丹搭配得宜,上半場以45比29領先。

台銀第三節靠著21比17攻勢拉近比分,洋將艾爾文(Zak Irvin)第四節率隊追分,但屢次又被裕隆拉開差距,裕隆最終以21分差取勝,系列賽以2比1聽牌,兩隊將在8日再度碰頭。

裕隆呂政儒前兩戰合計僅得12分,此役攻下25分,外線11投5中,外加3籃板、1助攻,喬丹在裕隆的首秀則繳出17分、18籃板、5助攻的成績。

裕隆教頭邱大宗賽後讚賞喬丹球商高,且擁有不少海外打球經驗,透過1、2次隨隊訓練,很快適應新環境,並展現個人魅力,「帶領我們打得很活,球流動比較快,送球到位,掌握進攻籃板 」,扮演攻防穿針引線角色。

至於裕隆與先前效力璞園的不同處,喬丹先是開玩笑地說,「(球衣)顏色不同」,他隨後表示,「這邊很多老將,比賽可以變得更簡單一點」。

談到輸球原因,台銀總教練陳國維分析,除了喬丹幫助裕隆進攻更流暢外,一開賽陣中球員就給予自己太大壓力,和前兩戰想要挑戰對手的心情不同,他呼籲球員應找回原本心態,放鬆去打,接下來8日比賽將盡全力搶勝,設法延長戰局。

台啤總冠軍賽將與裕隆與台銀之間的勝隊交手,對於裕隆更換洋將,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認為,儘管喬丹禁區一對一單打壓制能力不如克里斯馬斯,但靈活度佳,加上願意衝搶籃板,若總冠軍賽碰頭,可能會讓台啤相當頭痛,屆時必須再修正防守策略。(編輯:陳政偉)11005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從墊底到挺進季後賽 九太教頭肯定球員努力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