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PLG總冠軍賽楊敬敏爭議3分球 許晉哲:這種誤判我無法接受

2021/5/7 23:01(5/8 09:4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電)P. League+總冠軍賽首役關鍵最後3分鐘發生爭議,這讓落敗的台北富邦勇士上下難以接受,總教練許晉哲甚至說:「這是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,這種誤判我無法接受。」

P. League+聯盟今晚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總冠軍賽系列賽首戰,夢想家終場以114比109險勝富邦勇士,也在系列賽拔得頭籌,但落敗的富邦勇士認為,裁判的誤判導致雙方氣勢此消彼長,也是他們吞敗原因之一。

爭議判決發生在比賽最後3分鐘,當時夢想家以104比106落後,本土一哥楊敬敏在24秒進攻計時器歸零,從弧頂飆進特大號3分球,也率領夢想家取得領先。

當時許晉哲一度衝進場內,要求裁判透過重播系統檢視,但裁判沒有接受,並以未響哨為由,拒絕觀看重播畫面。

許晉哲強調,對於裁判的解釋,他完全無法接受,當下他看到24秒進攻計時器歸零對方才出手,也提出抗議要求看重播,但裁判仍讓比賽繼續進行,「這是7戰4勝制的冠軍賽,不是例行賽,這種誤判,我當然不能接受。」

富邦前鋒「本土洋將」蔡文誠也說,若只看比賽結果,這顆3分也無法扭轉勝負,但他強調:「這是攸關比賽氣勢的問題。」

蔡文誠表示,當時3名裁判有2人認為沒問題,事實上面對這種可能會發生爭議的判決,裁判可以先吹再說,無論對方是否有提出異議,裁判都能有依據可以觀看重播,也不會引發後續這麼多的問題。(編輯:屈享平)110050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