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PLG裁定富邦勇士奪冠 教頭許晉哲:壓力釋放了

2021/5/18 16:35(5/18 18:0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8日電)國內疫情升溫,P.LEAGUE+聯盟今天裁定目前總冠軍賽以3比1聽牌的富邦勇士為2020-21賽季總冠軍,總教練許晉哲透露,拿到冠軍當下心情,壓力都釋放了。

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. LEAGUE+(簡稱PLG)元年總冠軍賽15日舉行完第4戰後,因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本土確診個案大增,第5戰在多次更改時間、地點後,最終仍喊卡。

PLG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近日台灣疫情嚴峻,考量台北、彰化疫情,兩隊皆無練習及比賽場地,其他縣市同時也拉高疫情警戒,經詢問後也沒有城市能提供比賽場館,復賽機會微乎其微,經雙方球隊討論同意,聯盟裁定富邦勇士在總冠軍戰7戰4勝系列賽,以3比1、奪下PLG元年總冠軍。

以裁定的方式獲得冠軍,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表示,瞭解過程中聯盟也試圖努力尋找比賽場地,也能理解在疫情之下,「這是一個不得不接受的狀況」。

儘管並非以自力的方式奪冠,但許晉哲並不感到遺憾,他強調,兩支球隊都努力過,加上國外也有先例,因此可接受這樣的結果,他現階段仍以關心防疫為主。

聯盟也公布許晉哲擁抱冠軍獎盃的照片,但因疫情影響,無法集合全隊拍照,許晉哲分享拿到冠軍的當下心情,壓力都釋放了,「雖然不是在球場上拿到冠軍,對於公司也算是有個交代」。

富邦勇士洋將辛特力(Michael Singletary)這次總冠軍賽出賽4場,場均進帳23.2分、12.2籃板、9.2助攻、1.2抄截全方位的數據,且總在關鍵時刻接管戰局,更曾在第3戰繳出22分、16籃板、12助攻「大三元」的成績,助球隊在PLG史上第一次延長賽擊敗對手,拿下重要的一勝。

辛特力在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(FMVP)的票選中,拿下20張選票全部的5分,以完美的100分獲選PLG首名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。

辛特力除了向教練、隊友、球迷表達感謝外,也特別謝謝妻子和兒子,永遠給予他最大的支持,並激勵他成為更棒的球員。

這一座冠軍金盃對於富邦集團也是意義深遠,年度GM、勇士領隊蔡承儒表示:「2014年富邦勇士隊剛成立沒幾天,集團敬愛的總裁就過世了,今年剛好是富邦集團60週年,沒有總裁就沒有現在的富邦集團,也不會有現在的富邦勇士,所以我希望將台灣職籃PLG元年的總冠軍獻給他。阿公,謝謝您。」

聯盟執行長陳建州表示,聯盟在整體防疫、球隊戰績及球賽品質多方考量之下做出戰績裁定的決定,謝謝總冠軍賽兩隊球員、教練及隊職員的辛勞,接下來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待在家裡、專心於防疫,聯盟將於疫情穩定後,擇日再邀請富邦勇士全隊進行總冠軍頒獎儀式,讓PLG元年劃下完美句點。(編輯:張芷瑄)110051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