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SBL台啤米勒獲選年度洋將 盧峻翔勇奪新人王

2021/5/25 13:27(5/25 13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5日電)第18季超級籃球聯賽(SBL)第一階段年度票選獎項今天揭曉,台灣啤酒洋將米勒繼得分王及阻攻王獎項後,獲選為年度洋將,而桃園璞園建築盧峻翔則抱回新人王獎項。

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昨天公布SBL年度數據獎項,今天宣布新年度最佳洋將、年度新人王、年度最佳教練以及年度最佳第六人,至於年度防守球員、進步獎、年度第一隊以及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將在明天出爐。

台啤今天一口氣包辦3項獎項,其中台啤洋將米勒(J.D Miller)憑藉卓越的得分能力和隊友默契配合,不僅繳出全面數據,還助台啤穩坐例行賽龍頭寶座,且獲選單週及單月最佳球員,在擁有得分王及阻攻王頭銜後,今天再抱回年度洋將獎項。

台啤教頭周俊三本季率隊創下3項隊史及聯盟新紀錄,包括開季最長20連勝、賽季最長20連勝、跨季最長25連勝,並以31勝9敗,78%勝率拿下例行賽冠軍,連續2年奪得年度教練頭銜。

周俊三將功勞歸功於團隊,他說:「感謝球團的信任與團隊成員的合作,更感謝大家的支持,讓球隊能在本季締造許多連勝紀錄,並完成例行賽排名第一與總冠軍的殊榮。」

台啤射手李啟瑋本季全勤出賽,且每場比賽都從板凳出發,總能在戰況膠著時,給予球隊適時火力支援,蟬聯年度第六人,他除了感謝教練、隊友們的幫助及球迷的支持,也期許自己明年可以有更大的進步,「能將自己不擅長的部分,再加強變成自己的武器」。

桃園璞園建築去年選秀會以首輪第4順位選入輔大前鋒盧峻翔,而盧峻翔也不負眾望,新人年打出相當亮眼成績,繳出場均13.5分、3.8籃板、2.8助攻、1.4抄截,一舉拿下年度新人王。

盧峻翔一直以新人王為目標,最終如願以償,他開心地表示:「新人年有這麼多上場時間,也讓我累積許多經驗,未來會繼續努力。」(編輯:張芷瑄)11005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SBL米勒、喬丹各包辦2獎項 吳家駿首獲助攻王
172.30.142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