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李旻LPGA首冠擦身而過 美迪惠爾錦標賽第2

2021/6/14 10:53(6/14 13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4日電)旅美高球好手李旻今天LPGA美迪惠爾錦標賽最終輪表現不錯,全場射下4鳥,可惜在第17洞吞下柏忌,揮出69桿,累計以低於標準12桿的276桿,拿下第2,仍締造LPGA生涯最佳。

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(LPGA)美迪惠爾錦標賽,2018年首度舉辦,前兩屆賽事冠軍都是透過加洞延長賽產生,分別由紐西蘭籍女將高寶璟(Lydia Ko)、南韓女將金世煐(Kim Sei-young)抱走冠軍,去年比賽受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取消,今年賽事則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帝利市(Daly City)舉行。

李旻5月31日剛在LPGA次巡賽米遜飯店渡假村與俱樂部錦標賽,拿下生涯次巡賽第3座冠軍,6月3日剛過完26歲生日的她,緊接著參加美迪惠爾錦標賽,也是個人本季第3場LPGA賽事,首場LPGA樂天錦標賽遭淘汰,第2場純絲錦標賽則以並列第31作收。

李旻本週表現漸入佳境,第三輪更揮出68桿,排名一舉衝上第一,今天帶著2桿領先優勢進入最終回合賽事,有機會挑戰個人生涯首座LPGA冠軍,以及繼徐薇淩在5月24日LPGA純絲錦標賽首度封后後,台將一個月內的第2冠。

不過,緊追在後的芬蘭選手卡斯春(Matilda Castren)今天表現火熱,前3洞連續抓鳥,並在第5洞上演獵鷹秀,第9洞再進帳1鳥,成功超車。

儘管李旻前9洞僅射下1鳥,但轉場後持續追趕,在第10、15洞分別捕鳥,眼看著將落後差距追成只剩1桿,但在第17洞領到要命的柏忌,加上最後一洞與卡斯春都抓下小鳥,卡斯春最終以65桿繳卡,累計以低於標準14桿的274桿、以2桿之差封后。

李旻最終輪打出69桿,4輪累計276桿,以第2名作收,她在2015年取得LPGA全卡資格,生涯最佳成績為2015年美國公開賽的並列第12,這次不但首度闖進LPGA前10名,還改寫個人LPGA最佳紀錄。

另外,同場出賽的徐薇淩最終輪射下3鳥、2柏忌,打出71桿,以平標準桿的288桿,拿下並列第40。(編輯:張雅淨)11006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