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日本高球好手松山英樹與星野路也 獲東奧參賽權

2021/6/21 18:1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)代表日本參加東京奧運男子高爾夫球賽事的選手出爐,分別是甫於4月在美國名人賽奪冠的松山英樹,以及今年在日本高爾夫巡迴賽獲2勝的星野路也,兩人都是首次出戰奧運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兩名選手的選拔標準是根據以過去2年戰績計算積分的世界排名。今天公布的排名中,松山英樹名列第16名,是排名最高的日本選手,其次是排名第76的星野路也。

松山英樹今年29歲,出生於愛媛縣,今年4月在美國名人賽(The Masters)摘冠,是第一位贏得高球大賽冠軍頭銜的日籍男子選手。

他在2011年還是19歲的大學二年級學生時,以業餘身分在日本高爾夫巡迴賽獲優勝;2013年開始邊讀大學邊當職業球員,同年以新人之姿在日本巡迴賽取得4勝,並榮登當年的獎金榜首;2014年起正式進軍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(PGA)。

松山英樹過去因擔憂茲卡病毒(Zika)與巴西治安差等因素,拒絕出賽2016年里約奧運,這次東奧則表示志在奪金。

星野陸也今年25歲,出身於茨城縣,他以186公分的高身高揮出超過300碼的豪爽球技聞名,是日本巡迴賽中首屈一指的飛球選手。

星野2016年從大學退學轉當職業高爾夫選手,2018 年首次在日本巡迴賽獲優勝,並獲當年的最優秀新人獎。(譯者:顧荃/核稿:陳政一)11006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東京奧運賽事現場觀眾最多50% 上限1萬人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