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年度最佳第六人 PLG夢想家沃克獲2年延長合約

2021/7/13 13:01(7/13 13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)P. LEAGUE+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球團今天宣布,已與台美混血前鋒沃克再簽下2年延長合約,沃克說,很開心職業首季就能參與冠軍賽,新賽季將依循教練交代任務,力拚隊史首冠。

沃克(Randall Walko)去年從美國紐澤西學院畢業後,回到媽媽的故鄉台灣追尋籃球夢,以華裔球員身分加入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. LEAGUE+(簡稱PLG)夢想家。

夢想家球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沃克踏入職業賽場自替補出發、從防守做起,不但多次展現驚人彈跳力,不畏洋將長人在禁區爭搶籃板球。

沃克上季例行賽出賽18場,場均繳出9.7分、5.3籃板,兩度得分破30分大關,季後挑戰賽第5戰對決桃園領航猿,他更在讀秒階段砍進致勝三分彈,幫助球隊挺進總冠軍賽,首季獲得聯盟「年度最佳第六人」的獎項肯定。

沃克跨海挑戰職業賽事,首季繳出亮眼成績單,在攻防兩端成為球隊要角,並獲得合約升級,但確切合約內容,球團以保密為由,並未公布。

台新夢想家總經理韓駿鎧表示,除了延長與沃克合作時間外,也提高待遇給予實質肯定,他強調,「沃克在場上總是保持侵略性,以滿滿的拚勁為球隊注入能量,期待未來能夠持續看到他的突破與成長」。

球團也轉述沃克母親的想法,「很高興沃克可以回到家鄉台灣打球,除了讓沃克能與台灣文化有更深的連結之外,也藉此有更多機會能夠與台灣的家人相聚,他在台灣的阿姨、表兄弟都有到現場看他比賽,常常會傳很多照片給我們看,我們家族都非常開心」。

談到首季的表現,沃克表示,很幸運職業首季就曾參與到冠軍賽,但他也深刻體會到職業賽場和大學在強度上的差異,「雖然有幾場有幫助到球隊,不過表現仍然不夠穩定,各方面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」。

沃克目前除了維持自主訓練之外,也會參與球隊每週的線上會議,預計將會在開訓前歸隊,他指出,新賽季也會依循教練交代的每一項任務,力拚隊史首冠。(編輯:張芷瑄)11007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