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雙重賽打7局與突破僵局制 MLB:2022年可能取消

2021/7/14 11:2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主席曼佛瑞德(Rob Manfred)今天表示,先前為因應COVID-19疫情所做出的特殊規定,諸如「雙重賽打7局」和「突破僵局制」等,2022年可能不再沿用。

佛瑞德今天在MLB明星賽於丹佛開打前表示,這些特殊規則在MLB「沒有長遠的未來」。

曼佛瑞德表示,無論是延長賽直接讓跑者上二壘的「突破僵局制」,還是一日兩戰的雙重賽只打7局,都是根據醫界在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所提建議所設立的規則。

「依我之見,這些規則不太可能永存於棒球版圖之中,不同於我們討論過的其他比賽相關規則。」

在典型的雙重賽中,兩場比賽都得打滿9局。但疫情影響下,去年球季縮水,只有60場例行賽,這才制訂出雙重賽兩戰都只打7局,且延長賽後二壘直接站上1名跑者的新規。

曼佛瑞德表示,如果他當初知道美國COVID-19限制措施會解除到如今這種程度,今年MLB的162場例行賽就不會沿用上述兩項縮短比賽時間的特殊規定了。

至於是否讓國家聯盟繼續與美國聯盟一樣採行指定打擊制,曼佛瑞德不願正面回應。MLB規則中,國聯讓投手自己上場打擊,美聯則由指定打擊代替投手打擊。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蔡佳敏)11007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