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太陽背水一戰想贏公鹿 得強化防守找回三分球準星

2021/7/20 13:3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密爾瓦基19日綜合外電報導)太陽在NBA總冠軍賽2比3落後,面對不能再輸的背水一戰,隊上的老大哥保羅點出贏球的關鍵,在於強化防守、限制公鹿進攻,及找回太陽自己的三分球準星。

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第6戰將於20日(台灣時間21 日)進行,在7戰4勝制總冠軍賽中以3比2「聽牌」的密爾瓦基公鹿,將在主場迎戰鳳凰城太陽,最快當天就可以封王。

無路可退情況下,太陽後衛布克(Devin Booker)認為,太陽必須有所提升,否則只能眼睜睜看著公鹿敲碎他們的冠軍夢。

布克說:「要團結在一起,打得更好。我們都知道厲害關係,每個人都要試著多付出一點,因為我們做得還不夠。」

太陽在總冠軍賽先拿兩勝後,竟因找不到三分球準星、防守失靈連輸3場,但布克在太陽吞下3連敗期間,有兩戰轟下至少40分。

太陽後衛保羅(Chris Paul)說:「我們會持續保持我們的球風,布克是執行此事史上最好的球員之一,所以我們會找到辦法的。」

36歲的保羅是NBA大師級球員,生涯至今16年,今年首度打進總冠軍賽。每場比賽,他都在自己的球鞋上寫著「現在不能放棄」(Can't give up now)來激勵自己,但他現在面臨到的是,可能得遭受另一次在季後賽失望的折磨。

他說:「好戲上場,不能回頭看了。我們得挺身而出,做好上場準備,這是一場不是贏球就是回家的殊死戰。」

太陽想拿下重要的勝利,就要拿出更好防守來抵擋串起公鹿攻勢的哈勒戴(Jrue Holiday)和密道頓(Khris Middleton)。

保羅說:「就是繼續讓他們難以出手,如果他們還是能投進,情況就棘手了,但我們必須想辦法讓他們失手,這就是我們第6戰必須做的事。」

太陽輸掉的後3戰中,保羅都難以施展,系列戰頭兩戰奪勝的重要武器三分球,硬是被公鹿壓制住。

保羅說:「我們只能設法投進更多三分球,我們整個賽季都是這樣打的,第6戰我們也會試著這樣打。」

「我們主宰自己的命運,這就是讓人興奮的地方。」

布克知道,這可能意味著,他必須找到隊友傳球,而不是靠自己直接為太陽得分。

他說:「憑團隊力量和隊上射手的能力,我們必須砍進更多三分球。有很多方法能解決這個問題,並為球隊製造更多機會。」

「我們要找出方法,而我們知道這是有可能的。」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蔡佳敏)11007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