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東奧點將49 / 澳洲小鎮姑娘成奧運泳后 提特穆斯證明有志竟成

2021/7/28 16:23(7/30 12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,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。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,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,請看他們的故事。
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)從一位來自澳洲塔斯馬尼亞(Tasmania)的小鎮姑娘,到奧運初試啼聲便2金落袋,泳將提特穆斯(Ariarne Titmus)表示,她已證明只要相信自己,凡事都有可能。

綽號「終結者」的提特穆斯今天在女子200公尺自由式決賽最後幾公尺加速搶在香港選手何詩蓓(Siobhan Haughey)前抵達終點,也遠遠超越原本最被外界看好的美國名將雷德基(Katie Ledecky)。提特穆斯26日在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就已擊敗雷德基,拿下金牌。

提特穆斯今天向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(ABC News)表示:「我僅僅來自塔斯馬尼亞一座小鎮,這表明了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某件事,並且為此努力,就百分之百可以做到。」

20歲的提特穆斯以打破奧運紀錄的1分53秒50成績摘金,比賽期間多數時間領先的何詩蓓則以1分53秒92拿下銀牌。

加拿大選手奧萊西亞克(Penny Oleksiak)以1分54秒70拿下銅牌,5面奧運金牌得主雷德基則以1分55秒21位居第5。

賽前雷德基一度最為外界看好,但提特穆斯知道,何詩蓓才是真正的威脅,雖然最後比賽結果在速度方面不如提特穆斯預期,但拿下金牌才是最重要的。

提特穆斯說:「累斃了,真的超艱難…這不是我今早以為能達成的速度,但這是奧運,還有好多其他事情正在發生。所以,在這裡就是要贏,我非常開心。」

提特穆斯在頒獎台上秀出金牌時笑容滿面,後來與教練巴克薩爾(Dean Boxall)相擁時激動落淚。

提特穆斯成為繼1972年慕尼黑奧運的古爾德(Shane Gould)以來,澳洲首位在200及400公尺自由式勇奪雙金的女子選手。

她說:「我現在想的是接力賽和800公尺(自由式)項目,我不想因為慶祝過頭而毀了我剩下的比賽。」

何詩蓓為香港拿下史上第一枚奧運游泳項目獎牌,她很高興能站上頒獎台。

她說:「我知道自己想在這項比賽中闖入決賽,我總覺得自己距離登上頒獎台是這麼的近,最後終於能成功奪牌,對我來說意義重大。」(譯者:李佩珊/核稿:嚴思祺)11007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東奧點將50 / 輸給楊勇緯奪銅牌 法國選手從難民走上奧運獎台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