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中華隊216 / 林昀儒二度挑戰東奧桌球獎牌 對決世界球王樊振東

2021/7/28 20:58(7/28 22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,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,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,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,爭取最高榮譽。
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東京28日電)年僅19歲的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明天將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賽亮相,挑戰台灣史上首面奧運桌球男單獎牌,不過他的獎牌之路並不好走,因為攔路的是中國名將樊振東。

中華奧運代表團過去4天,天天都有獎牌入袋,今天則暫時「輪休」一天,台灣時間明天下午2時又有爭牌機會,林昀儒將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賽亮相,強碰世界球王、中國名將樊振東,若能再過這關,就可提前預定獎牌入袋。

林昀儒本屆東奧和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聯手抱回混雙銅牌,不但替台灣桌球終結21年來的獎牌荒,另一方面也是唯一純本土奪牌的桌球選手。

事實上,林昀儒過去5度和「小胖」樊振東交鋒,他僅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贏過一次,對於贏球關鍵,他無厘頭地說:「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。」

除此之外,羽球男子雙打組合「麟洋配」王齊麟與李洋明天將再次攜手出擊,兩人將要迎戰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組合遠藤大由與渡邊勇大。

「麟洋配」過去僅曾在2019年中國公開賽和日本組合交手,當時兩人才攜手合作不久,對戰也以0比2吞敗,如今兩人歷經年初在泰國連3站奪冠洗禮,實力早已大不同,只要能扳倒對手,就能成為台灣羽壇首對晉級4強的組合。

而台灣不定向飛靶好手楊昆弼明天也將在資格賽第2輪亮相,除要全力挑戰決賽門票,也期望能替射擊帶回獎牌。(編輯:張雅淨)11007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中華隊217 / 東奧王星皓200混預賽止步 王冠閎100蝶拚晉級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