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日本體操新星橋本大輝 大逆轉奪個人全能金牌

2021/7/29 00:20(7/29 08:1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)東京奧運今天在東京的有明體操競技場舉行體操男子個人全能決賽,日本19歲新星橋本大輝在最後一項「超車」,以總分88.465成績奪金,是日本在此項目連3屆奪金牌。

東奧體操男子個人全能項目決賽由通過預賽的24名選手出場,比賽共6種項目,以總成績爭排名。橋本大輝在最初的地板動作拿下14.93分,第2項鞍馬動作拿下15.166分暫居首位,但第4項跳馬項目結束後,排名掉至第4。

他在第5項雙槓項目拿到15.300分,排名暫居第三,最後的拿手單槓項目獲14.933高分,總成績88.465分,大逆轉奪金牌。

這是繼男子體操名將內村航平在倫敦奧運、里約奧運的體操男子個人全能項目2連霸後,日本連3屆奧運奪金牌。

橋本今天奪金後對媒體說:「人生中最高興的瞬間實在很難用言語表達,我在頒獎台上很希望是(日本隊)團體一起上台領獎,有隊友的應援,我才有好的表現。我現在如果流淚的話,會變成是滿足於現狀,我想,冠軍不需流淚,只需往前進,金牌或銀牌都一樣重,但我感受到的是至今辛苦累積的『重』。」

橋本還說:「5年前不覺得自己能站在這裡,那簡直做夢。但那後來這變成我的目標,我努力去實現,現在正沉浸在這個現實中,今後作為冠軍保持人,我會勤奮不懈。」

中國選手肖若騰原本一路領先,但橋本大輝在單槓項目演出大逆轉拿下金牌;肖若騰以總分88.065獲銀牌;俄羅斯好手納戈爾內(Nikita Nagornyy)以總分88.031得銅牌。台灣選手唐嘉鴻以總分84.798,排名第7;李智凱以總分80.699,排名第21。

報知體育報報導,5年前對橋本大輝來說,奧運是遙遠的夢想。2016年8月25日,日本民眾為里約奧運體操男團比賽奪金牌而歡呼時,橋本大輝獨自陷入人生的谷底,因為當時國中3年級的他,參加全國中學體操比賽時左腿骨折,只能出賽2項,排名107墊底。

橋本大輝身材小,國小、國中時在班上的位置都坐在最前排,進到高中時,身高僅153公分、體重不到50公斤。他食量原本很小,吃一晚拉麵就覺得飽,進到船橋市立船橋高中就讀時,深知如果要靠體操贏人,一定要鍛鍊身體才行,因此努力加餐飯,晚餐從一碗白飯努力吃2碗。

橋本大輝家中3兄弟當中排行老三,個性不服輸。小學低年級時,被長輩糾正說動作太危險時,他回答說:「我哥哥會的動作我也會。」他19歲進順天堂大學就讀,被看好是內村航平的接班人。

日前的東京奧運體操男團比賽,橋本大輝與隊長萱和磨、隊友谷川航、北園丈琉一同奮戰,本屆企圖連霸的日本隊最後以0.103分之差,輸給俄羅斯隊。

俄羅斯隊因禁藥問題,本屆奧運以ROC(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,俄羅斯奧委會)為隊名參賽。(編輯:劉學源)11007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