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中油贊助經費台電組球隊 台塑燃星計畫挺林昀儒

2021/7/30 18:00(7/30 19:4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梁珮綺、蔡芃敏台北30日電)台灣好手在東京奧運成績斐然,然而,從默默無聞到大放異彩,不僅需要苦練,也需要各方支持。中油19年來贊助體育選手,至今已贊助245人,金額逾新台幣9千萬元;台電則成立球隊,培育逾400名國手。此外,台塑的燃星計畫也曾贊助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。

運動員的養成除了靠自身的天分與努力,龐大經費也是難題,需要各方支持,國內許多企業包括金控、電信業及國營事業提供贊助,培育許多知名選手,中油表示,盼能為國舉才;台電則說,盼能提倡全民運動風氣,讓體育在國家扎根。

中油在2002年成立「獎助菁英運動員諮議委員會」,提供潛力選手獎助金,截至今年7月底止,已贊助245 人、32隊,金額達新台幣9153萬元。

中油資訊顯示,參與2020東京奧運的男子體操選手唐嘉鴻、羽球球后戴資穎、標槍選手黃士峰、網球一哥盧彥勳及桌球好手林昀儒、鄭怡靜、莊智淵,都受過贊助。

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說,贊助菁英運動員是企業社會責任的一部分,中油也不遺餘力,並持續在不同領域如網球、羽球、桌球、體操、標槍等培育人才,成為台灣體壇好手的後援,希望選手在場上打拚時無後顧之憂。

台電則有6支球隊,第一支為男子棒球隊,在1946年成立,至今已有75年歷史,其他5支球隊分別為男子排球、女子羽球、女子排球、男子足球與女子籃球,共培育超過400名國手,堪稱「國手」搖籃。

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,台電球員球技精湛,屢屢入選國家隊,代表台灣出征,像是目前在台電嘉義區營業處配電中心任職的羅振榮,是台電棒球隊的一員,1992年代表台灣參加巴薩隆納奧運,並拿下銀牌。

近年則往下扎根,張廷抒表示,以足球隊為例,會積極協助培訓國小、中、高中等基層球員,也前往偏鄉推廣足球運動,他說,協助國家在體育扎根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。

另外,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推動「台塑燃星計畫」及「台塑未來之星」培育體育人才,10年以來累計贊助金額達2.7億元,共計282人次選手。台塑企業說明,年輕運動員較難得到外界資源,因此主要贊助撞球、網球、桌球、羽球等青少年選手出國參賽,讓年輕、具潛力的選手累積實戰經驗,在國際排名上取得一席之地。

台塑企業指出,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2015年時透過桌球協會,參與「台塑燃星計畫」,如今在東京奧運上發光發熱,參與相關計畫的還有網球選手曾俊欣、葛藍喬安娜等人。

此外,長庚醫療體系從2016年起提供兩項計畫贊助選手免費健檢、特約門診等服務,讓選手們接受完善醫療照護,維持良好身心狀態。(編輯:潘羿菁)110073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台塑拚環保 2025年停產一次性民生塑料
172.30.142.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