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東奧極限單車花式摘金 英國女廚師完成史上首次後空翻

2021/8/1 21:09(8/1 21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)2020東京奧運新設極限單車(BMX)項目。英國女將沃興頓(Charlotte Worthington)今天在花式賽完成史上第一次360度後空翻,精湛表現讓她摘下這個項目首面奧運金牌。

在BMX花式賽女子組決賽中,沃興頓的優異表現拿下97.50分,以1.4分的差距擊敗賽前被看好的美國好手羅伯茲(Hannah Roberts,96.10分);瑞士選手杜卡羅茲(Nikita Ducarroz)則以89.20分鍍銅。

現年25歲的沃興頓3年前仍是曼徹斯特一間餐廳的廚師。賽後她表示:「2018年我參加了一些活動和比賽。和別人交談後得知,極限單車花式賽被列入奧運項目,英國自由車代表隊也設立了一支隊伍。」

沃興頓透露說:「當時我把握一連串超酷的機會,去做自己喜歡的事。從那時候開始,就像滾雪球一樣。我發現我對這項運動真的充滿熱情,我真的很喜歡極限單車,所以我永遠不會懷念那段在廚房工作的日子。」

沃興頓說,她很自豪能完成360度後空翻,自己首次嘗試這個高難度動作時也沒有成功。她指出:「我必須要有信心,相信我們付出的努力都會根深蒂固地留在我的體內。」

在男子組方面,27歲澳洲好手馬丁(Logan Martin )以93.3分的成績封王,委內瑞拉的德斯(Daniel Dhers,92.05分)和英國選手布魯克斯(Declan Brooks,90.80分)則分別拿下銀牌與銅牌。

賽後馬丁分享他的心情說:「我的職業生涯中曾有許多次高潮,但我從來沒有掉過眼淚,這顯示奧運金牌對我意義多麼重大。這是最重要的比賽…我會把這面金牌帶回家,給我的兒子看。這真是太棒了!」。(譯者:施施/核稿:林治平)11008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東奧田徑男子百米短跑決賽 義選手9秒80鍍金
172.30.142.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