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吳永盛重返夢想家瞄準個人獎項 拚PLG總冠軍

2021/8/2 13:0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日電)P. LEAGUE+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今天宣布,網羅旅外好手吳永盛助陣,再度回到夢想家。吳永盛表示,將繼續努力,除了希望能有機會挑戰個人獎項外,並喊話要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。

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. LEAGUE+(簡稱PLG)去年成立後,炒熱台灣籃球熱潮,而新職籃聯盟T1 League也在今年成立,掀起搶人大戰,其中旅外好手胡瓏貿昨天確定落腳T1聯盟高雄海神隊,夢想家則在今天發布吳永盛加盟的消息。

球團表示,現年24歲的吳永盛自金華國中畢業後即旅外,是台灣第一位拿到美國大學男籃第一級(NCAA D1)籃球獎學金的本土球員,2019年從NCAA一級學校沙加緬度州立大學畢業返台後,季中加盟台新夢想家(原為寶島夢想家),拚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(ABL),球季結束後,投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(CBA)選秀。

吳永盛2019年CBA選秀會首輪第8順位被上海久事大鯊魚選進,2020-21球季轉戰新疆廣匯飛虎,擁有2年的CBA實戰經驗,除了具備出色的防守技巧外,更具優異的對抗性,是兼具速度與進攻視野的雙能衛。

對於將加盟夢想家、並在家鄉出賽,吳永盛直呼,加入夢想家有種回家的感覺,「未來一定會持續付出百分百的努力,目標除了希望有機會挑戰個人獎項之外,最重要的是要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」。

台新夢想家總經理韓駿鎧表示,吳永盛除了擁有成熟的球商及強悍的防守外,態度也十分積極,「因為其實永盛並沒有在台灣出賽過完整的賽季,期盼他能在滿場球迷的關注之下發揮球技,向大家證明自己的實力」。

不過,吳永盛在踏上PLG舞台前,將先為台灣男籃拚亞洲盃門票,日前入選台灣男籃培訓隊名單的他,目前正在集訓,預計將在8月中旬赴關島參加2021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2輪,爭取亞洲盃參賽權。(編輯:張雅淨)11008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