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中華隊53 / 潘政琮曝東奧摘銅與鰻魚飯有關 感謝PTT神助攻

2021/8/4 12:52(8/5 10:4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,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,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,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,爭取最高榮譽。
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4日電)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東京奧運開低走高,戲劇性拿下銅牌,他今天透露,首輪打得不理想,吃了鰻魚飯後,反而成績打得不錯,連吃3天鰻魚飯,而他也特別感謝PTT網友的神助攻。

第2度前進奧運的潘政琮這次參加東京奧運男子高球賽,從首輪在60名選手中,一度並列第57名,表現猶如倒吃甘蔗,最終輪揮出63桿,累計以低於標準15桿的269桿,與其他6人正規賽並列第3,展開7搶1銅牌爭奪戰,並在延長加洞賽第4洞勝出,收下銅牌,也是台灣在奧運首面高球獎牌。

潘政琮今天透過視訊連線的方式舉行媒體見面會,分享心路歷程,他自比就像在東奧奪金的台灣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和李洋,表現開低走高,歷經首輪不理想,逐漸打出自信。

潘政琮分享一段小故事,首日表現不佳後,當晚想加菜犒賞自己,「看明、後天會不會打好一點」,他選擇吃了鰻魚飯,沒想到隔天表現不錯,讓他決定第2、3 天繼續吃鰻魚飯。

不過,潘政琮前3輪打完後,仍與領先群有一段差距,第4天一早卻默默將頒獎時才會用到的頒獎服摺好、裝進袋子裡,仍希望力爭一面獎牌,看在太太林盈君的眼裡,直呼很感動。

潘政琮強調,奧運攸關國家榮譽,能夠奪牌,對選手來說,都是極大的成就。

潘政琮4輪正規賽結束後,回到球員餐廳等待是否有延長加洞賽,默默祈禱其他還沒打完的選手,不要抓下小鳥,讓他有爭取銅牌的機會,他透露,坐在後方的美國選手森川柯林(Collin Morikawa)也在做同樣的事情。

進入延長加洞賽後,潘政琮與不少世界名將較勁,像是前球王北愛爾蘭高球名將麥克羅伊(Rory McIlroy ),而麥克羅伊也是太太喜愛的球星之一,讓他當時心中暗自決定,「我一定在太太面前要打贏她的偶像」,一旁的林盈君聽到後笑稱,「(潘政琮)是在吃醋的情況下,替自己扳回一城」。

關鍵7搶1延長加洞賽,國內BBS社群平台批踢踢實業坊(PTT)不少網友集氣為潘政琮加油,開玩笑地要隔空幫忙「吹球」,潘政琮賽後透過新聞報導得知後,今天也特別感謝PTT網友的「神助攻」。

回憶起那4天的心情起伏,潘政琮形容,就像是從地獄到天堂,覺得不可思議,但將讓他永生難忘,成為與擔任桿弟的太太林盈君之間,共同美好的回憶。(編輯:張雅淨)110080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中華隊54 / 鄭兆村跨不出資格賽心魔 東奧標槍名列分組15出局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