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足壇傳奇穆勒辭世享壽75歲 曾為拜仁與西德建功

2021/8/15 22:39(8/16 07:4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柏林15日綜合外電報導)德國傳奇前鋒球員穆勒(Gerd Mueller)的老東家拜仁慕尼黑(Bayern Munich)證實,穆勒今晨已經辭世,享壽75歲。

法新社報導,穆勒的足壇生涯光輝璀璨,1960與1970年代曾在德國足球甲級聯賽(Bundesliga)為拜仁慕尼黑踢進創紀錄的365球,另外還在62場國際賽事中為西德進球68次。

拜仁慕尼黑球會會長海納爾(Herbert Hainer)說:「今天對拜仁慕尼黑及其球迷來說,是傷心又黑暗的一天。」

「穆勒是史上最偉大的前鋒、一個值得尊敬的好人和世界足壇名人。」

「如果沒有穆勒,拜仁慕尼黑不會成為今日眾所喜愛的球會。」

「他的名字與關於他的回憶將永遠流傳。」

在西德國家足球隊期間,穆勒曾贏得1972年歐洲國家盃(UEFA European Championship)以及1974年在西德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(World Cup)。且當年世足決賽對上荷蘭時,還是由他踢進致勝的一球。

穆勒退役後長期留在拜仁慕尼黑擔任青年隊教練。生前最後幾年他飽受失智症所苦,死後留下妻子和一名女兒。(譯者:楊昭彥/核稿:陳政一)11008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中研院院士朱時宜辭世 量子科學權威享壽78歲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