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戴資穎珍惜晚睡晚起時光 東奧後首戰還沒確定

2021/8/31 18:47(8/31 20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1日電)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結束東京奧運賽事後,下週將回到國訓中心訓練,她今天分享近期生活,有別以往訓練時正常作息,很珍惜能晚睡晚起時光;東奧後首場賽事,她還在評估。

合作金庫銀行今天舉辦「台灣之光 合庫榮耀」頒獎典禮,邀請東京奧運國手戴資穎、周天成、王子維、林昀儒、鄭怡靜、莊智淵、陳建安等人出席。

戴資穎第3度叩關奧運,拿下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,她回憶起從國中三年級就加入合庫,18歲成為合庫正式行員,她透露,當初可以選擇到哪個球隊時,她直接決定加入合庫,並感謝合庫一直以來的支持,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在球場上奮戰,為台灣、合庫爭光。

在東奧賽事告一段落後,戴資穎預計下週返回國訓中心,展開訓練,「現在算是我的放假時間,之後又會一段時間密集訓練,再出去比賽」。

把握難得放假機會,戴資穎透露,返台隔離期間作息晚睡晚起,感覺一天很快就過了,但目前已經從一開始的凌晨3時多入睡,逐漸提早到2時多、1時多就寢,「難得可以晚睡晚起,所以我很珍惜」。

戴資穎分享隔離期間最常做的事情,例如玩遊戲、滑手機,她開玩笑地說,抱持著報復的心態,「把平常沒有滑的,都滑回來」,她透露,與她感情深厚的奶奶,在她回家的這段時間也常關心她,時常催促她早點睡。

蘇迪曼盃將於9月26日起在芬蘭點燃戰火,緊接著10月湯優盃將在丹麥舉行,後續還有一連串歐洲的賽事,以及12月世錦賽,談到奧運後首戰,戴資穎表示,目前還在評估。(編輯:陳仁華)11008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會晤高市東奧選手 陳其邁承諾做後盾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