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職籃2聯盟回應薪資透明化 蘇翊傑:對球隊有好處

2021/9/22 21:2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)新竹街口攻城獅今天公布球員薪資,職籃P. LEAGUE+表達尊重,T1聯盟則支持透明化,而桃園雲豹總經理蘇翊傑認同,薪資透明化對所有球隊有好處,對球員和球團有正面作用。

P. LEAGUE+(簡稱PLG)新竹街口攻城獅今天開第一槍,公開陣中全體球員薪資與合約年份,成為目前國內籃球隊中,第一支公布薪資的球隊。

攻城獅列出薪資透明化3大目的,包括提供球員合約議約時擁有更多談判籌碼,讓球員建立更明確個人目標與薪資水平標準;球員表現受外界檢視,盼激起球員之間良性競爭;在合約年份透明化後,有效防堵外部球團惡意挖角合約內球員。

球員出身的蘇翊傑,日前接下T1 League桃園雲豹總經理一職,對於攻城獅推動薪資透明化目的,他解讀,是要聯盟訂定一定標準,例如:薪資上限和下限、交易時程,才能有助公平競爭。

至於桃園雲豹未來是否會跟進,蘇翊傑透露,球隊傾向未來薪資透明化,「交易球員、簽訂合約,大家有一個標準,就不會一個誰吃虧、誰被騙的問題出現」,薪資透明化對所有球隊都有好處,對球員和球團應該都是有正面作用。

今年與攻城獅提前換約、簽下5年總值新台幣3500萬元頂薪合約的球星高國豪,為陣中最高薪球員,蘇翊傑認為,高國豪能獲得高薪的原因,包括擁有個人魅力,有助周邊商品販售、提升票房收入以及廣告收益,球隊綜合考量後評估可以回收,未來也會成為其他球員努力的方向。

針對球員薪資公開議題,PLG聯盟表示,日前已說明聯盟與6個球團已在賽務決策委員會中積極討論,但因各隊所面對的實際情況不同,且涉及球員權益及隱私,仍須時間做更完善規劃,具體執行方式及時間尚未定案,但聯盟尊重各球團目前的決定。

今年剛成立的T1聯盟,對於薪資透明化則表達支持,同時也視為目標,T1聯盟表示,將找時間邀集各球團溝通,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將盡快對外公布。

PLG台北富邦勇士、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、桃園領航猿均表達,將依循聯盟規定執行,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指出,若聯盟未強制要求,成軍首年將先專注球隊事務,但未來若對台灣籃球有益的事情,球隊一定都會配合。

T1聯盟台中太陽總經理汪蔚傑拋出設置球員工會的想法,他表示,薪資透明化後,包括稅務等問題將直接攤在陽光下,未來如果出現狀況,就是照著法律程序走,他認為立意雖好,但若是由聯盟來發起,會更恰當。

T1聯盟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則認同,薪資公開是職業聯盟最終會走向的目標,面對台灣籃壇這麼多隊的情況下,確實能推動完善薪資水準、促使球員精進等正面影響。

不過哈孝遠表示,以球隊立場,一切以T1聯盟各球團內部討論決議為主,「當然也希望可以有最完善的做法,可以保障雙方權益後再來進行」。(編輯:陳政偉)11009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