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亮眼的一季後與天使談長約 大谷翔平持開放態度

2021/10/4 11:33(10/8 12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西雅圖3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聯年度MVP大熱門大谷翔平今天表示,他「非常願意」在球季後與洛杉磯天使談長約。

大谷翔平表態意願後,在天使本季例行賽最後一戰對上西雅圖水手的比賽中,揮出個人本季第46號全壘打,並打下個人單季第100分打點。這兩項成績都是大谷翔平進到MLB後的單季最佳表現。

大谷翔平原有機會在今天球隊本季的最終戰擔任先發投手,爭取單季勝投、全壘打都達兩位數的百年難得一見珍貴紀錄,但他選擇提前結束本季的投球工作,此役只擔任天使的指定打擊。外界認為他很有機會拿下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(MVP)。

美聯社報導,大谷翔平透過翻譯說:「當然,我非常願意談約。我的意思是說,球隊(天使)整整4年來都十分支持我,我非常感激。無論是否續約,就像我之前講的,我會為下個球季做好準備。」

大谷翔平在天使待了4年,他先前和球隊簽下兩年850萬美元的合約,明年他的年薪為550萬美元,合約將在明年結束後到期。若勞資協商集體薪資協定(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, CBA)12月1日到期後,規則沒有新的修訂,大谷翔平可以在2022年球季結束後申請薪資仲裁,並在2023年球季後成為自由球員。

一般預料大谷翔平在美聯年度MVP的競爭中位居領先位置,他本季擔任先發投手出賽23場,戰績9勝2敗,防禦率3.18。

大谷翔平說:「我真的很開心能無病無痛地打完這個球季。老實說我希望我能提早一點體驗這樣的球季,這是我(在MLB)的第4年了,所以我覺得這來得有點晚了。」

然而自大谷翔平2018年從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轉戰MLB後,天使的戰績始終沒有如他所願。天使本季受楚勞特(Mike Trout)和倫登(Anthony Rendon)成為傷兵的影響,戰績只有77勝85敗,連續第4季排在美聯西區第4。在大谷翔平加入後,天使每年的勝率都不到5成。

大谷翔平說:「我認為現在對在陣中的球員來說,最重要的是利用休季的時間好好休息,讓我們能有健康的狀態,為明年的比賽做好準備。」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盧映孜)110100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