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盧彥勳籌設網球學校 為年輕選手築夢

2021/11/9 17:45(11/9 18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9日電)台灣網球名將盧彥勳推動籌設網球學校,尋求各界資源挹注,盼讓年輕選手有機會追求夢想。他說,雖然成果可能非短期可見,但若10年中能不斷出現優秀選手,代表方向是對的。

現年38歲的盧彥勳在東京奧運結束後,卸下選手戰袍,但他退而不休,先前已與真理大學簽訂意向書,借用學校場地,希望能籌建網球學校。

盧彥勳今天出席運動品牌活動,談到身分轉換,他接受聯訪時坦言,儘管當選手很辛苦,但目標明確,就是想要贏,而他現在籌設網球學校,主要希望將傳承20年來國際賽經驗傳承給年輕選手,但同時也伴隨著更多的責任。

「起頭都很難」,盧彥勳透露,目前持續尋求各界資源和資金,並需設法說服外界願意投入,他評估,光是硬體設備預計需要約新台幣1500萬至1800萬元,培育選手經費上至少要好幾億元。

盧彥勳也將眼光放長遠,他認為,培育選手是一個長達10年、12年計畫,「這個東西不是2、3年可以看見的, 若是2、3年可以看見的話,只能說這是運氣好,假如10年當中不斷有不錯選手出來,代表這個方向是正確的」。

在培育選手這條路,盧彥勳希望不是賭運氣,而是參考日、韓等亞洲國家的培訓系統,即使無法培養出錦織圭這類頂尖選手,但每年都有不少青少年持續竄出,並繼續往職業前進。

盧彥勳推動網球發展不遺餘力,但日前婉謝體育運動精英獎「特別獎」提名,他解釋,「我覺得很多運動員比我更值得爭取這個獎項」,並感謝各界的肯定。(編輯:吳協昌)11011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