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王維中曾受幫助 盼成為像資助人一樣帥氣的人

2022/1/22 18:24(1/22 18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2日電)中職味全龍隊投手王維中舉辦「王維中助學好球公益分享會」,求學階段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和資助人張阿姨協助,讓他勇敢追夢,王維中不忘這份恩情,「我也想要成為像張阿姨一樣帥氣的人。」

王維中今天與公益合作夥伴、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舉辦「王維中助學好球公益分享會」,王維中求學期間,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和資助人張阿姨協助,有機會勇敢追夢,在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,王維中一直感念這份恩情,在長大有能力的時候,積極參與公益,希望回饋社會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與家庭。

王維中分享,去年見到資助人張阿姨後很感動,從他求學至赴美打球前的10幾年間,一路受張阿姨關懷支持,「對那時候的我來說,一點點幫助都有很大意義,能帶給我前進的力量,因此我也想成為像張阿姨一樣帥氣的人,帶給其他小朋友力量。」

王維中有能力後,也將愛心化為實際行動,資助15名國內小朋友,也會收到資助童的問候信和卡片,王維中表示,「每個小朋友都很可愛,年紀較小的小朋友,信件由媽媽代筆,不過小朋友會在信上畫插圖。」

今天活動現場,安排王維中與其中一名資助兒童小泉(化名)相見歡,據輔導社工員表示,當小泉得知默默關心自己的資助人,竟是職棒球星王維中時無比興奮,同樣很熱愛運動的小泉今天當面道謝:「感謝維中哥哥幫助我快樂學習」,王維中也回以擁抱。

王維中以自己的例子鼓勵小朋友,「我小時候希望能認真打球,多賺一點錢讓家裡過好生活,並有能力幫助別人,如今我正努力一步步實現想做的事,所以遇到困難時一定要堅持下去」,透過不斷學習讓自己變更好,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,持續努力就會有成果。

在分享會上,王維中與理念相同的贊助夥伴、京田製菓商業總監陳淑玲,共同捐贈助學善款新台幣10萬元,以及上千箱成分純粹不添加、安心又美味的兒童休閒食品,王維中也捐出棒球手套線上義賣,希望讓台灣世界展望會可以幫助弱勢孩子們,更期望藉由這次分享會拋磚引玉,邀請大家共同攜手為弱勢孩子們奉獻愛心。(編輯:陳政偉)11101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