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時差成煩惱 徐薇淩隔離兩樣情

2022/1/29 13:35(1/29 14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)4個月兩度隔離,旅美高球好手徐薇淩感受大不同,前次在東京奧運後返台,每天期待電鈴聲帶來的各方驚喜,這次從美國回台卻受時差所擾,14天隔離都難以好眠,讓她直喊好累。

現年27歲的徐薇淩2020年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緣故,那年只在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(LPGA)留下3場比賽紀錄,大部分時間都留在台灣訓練。

在台灣歷經完整訓練週期,徐薇淩身心靈都獲得充電,她去年1月初返美,同一年5月在LPGA純絲錦標賽封后,高舉生涯首座LPGA金盃,也迎來首次征戰奧運的機會,同一年一口氣解鎖生涯兩大成就,並在東京奧運女子高球以並列第15名作收。

奧運初體驗告一段落後,徐薇淩選擇先從日本回到台灣,在防疫旅館內展開首次隔離,等待她的是1天5餐的生活,她細數那時候飯店準備的餐點,以周遭小吃為主,「下午茶也許是蛋糕、豆花,晚上有可能雞排或鍋貼,比較不會吃膩」。

頂著東京奧運國手光環返台,徐薇淩首次隔離期間也還有不少「公事」要辦,她說:「因為奧運剛結束,大家其實關注滿多,可能前面幾天還會有些訪問、視訊活動。」

回憶起首次隔離,不少台灣親友和贊助廠商會送食物和東西至防疫旅館,最令徐薇淩印象深刻的是曾收到一大束香水百合,也讓她相當期待每天響起的電鈴聲, 她透露,「會先從小孔偷瞄,想說外面也太多東西吧」,同樣情節一天重複數次,也成為她在隔離期間的小樂趣。

有別於首次隔離時,台、日兩地僅1小時時差,徐薇淩後來返美續拚LPGA,去年11月再度返台,迎接她的是12小時時差的考驗。

徐薇淩平時隨著LPGA四處征戰,儘管已非首次調整時差,但卻成為她這次隔離期間最大困擾,她表示,過去在外地比賽調時差,很累時還能逛街或練球,但隔離期間即使設法打發時間,面對床就在身旁,很難讓人積極調整時差,反而拉長過渡期。

或許是隔離期間運動量大減,徐薇淩透露,每天很難睡超過6個小時,曾試圖晚睡,但隔天依舊上午7時前就睡醒,她分享有次不小心午睡,凌晨3時多才入睡,照樣上午7時醒來,她無奈地表示,後來只能設法提醒自己在正常時間就寢。

徐薇淩在14天隔離期間都睡不飽,後來返家展開自主健康管理,回到熟悉的環境和氛圍,讓她第一晚就睡滿8小時,即使隔天睡午覺,晚上照樣睡滿8小時,回家只花2天就解決時差問題。

兩次隔離經驗,徐薇淩除了會請家人送來枕頭、瑜伽墊外,心裡也有一套評選防疫旅館的標準。

有鑒於要在同一間房間待滿14天,徐薇淩首重防疫旅館房間坪數多寡,她強調,「大間很重要,至少可以在裡面運動、躺在地上做伸展,餐點好不好吃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,因為可以叫外送」,而她這次也特別選在家人生活圈附近的防疫旅館,方便家人就近「補給」物資。(編輯:張雅淨)111012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