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張育成二度開幕戰先發台灣第一 滿壘吞三振

2022/4/8 08:3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7日專電)克里夫蘭守護者隊張育成今天在開幕戰出賽,連2年在美國職棒當季首場比賽列入先發名單,締造台灣球員的新紀錄,可惜4次打擊無安打,滿壘吞三振,錯失建功機會。

大聯盟球季今天開打,張育成所屬的守護者隊客場開季,在陣風陣雨的天氣比賽,1比3輸給地主堪薩斯皇家。

職棒當季首場比賽,各隊教練團必然排出春訓結束狀況最佳的10人列入先發名單。張育成繼去年生涯首次開幕戰先發,今天這場擔任先發第6棒二壘手,

張育成之前,曾在大聯盟開幕戰先發的台灣人有2008年王建民、2016年陳偉殷,兩人生涯各僅一次。張育成今天超越兩名前大聯盟台將,成為史上第一個兩度在大聯盟開幕戰排進先發陣容的台灣人。

皇家排出前賽揚獎得主葛蘭基(Zack Greinke)先發主投。張育成前2次上場打擊,都是外野高飛球。儘管2球的擊球強勁,速度達99、103.8英里,但都遭到接殺出局。

6局上雙方1比1平手局面,守護者攻占滿壘,張育成擁有一棒決定戰局的機會。

當時皇家換下葛蘭基,由左投布蘭茲(Jake Brentz)接替。布蘭茲前3球都是直球,超過95英里(約153公里)的速度攻張育成內角,取得2好1壞球數領先。

張育成面對布蘭茲投出的第4球,是一顆本壘板外側的滑球。張育成棒子揮了一半煞車,遭一壘審裁定出棒,以三振結束這局守護者滿壘的局面,沒有得分。

9局上守護者1比3落後,張育成在這局率先打擊,面對皇家後援投手巴羅(Scott Barlow),張育成在2好0壞的球數下,對一記外角曲球出棒過半,遭到三振。

張育成今天4次打擊2次飛球接殺、2次三振。總教練法蘭科納(Terry Francona)賽後面對媒體,被問到張育成的表現時說:「他沒有安打,今天遇到一些挑戰,但他沒問題的。」

這場皇家主場開幕戰,上演兩名前賽揚獎投手的對決。主場葛蘭基對上客隊畢伯(Shane Bieber),兩名先發投手各失1分退場,無關勝負。

皇家8局下攻下致勝分數,打回超前分的正是這場比賽的焦點人物小維特(Bobby Witt Jr.)。小維特是皇家農場的頭號新秀、備受看好的游擊手,他今天在大聯盟生涯初登場就排進先發名單,守三壘、打第2棒。

小維特在8局下二壘有人的情況,生涯首安、首打點進帳。下一棒班奈坦迪(Andrew Benintendi)又連著安打,送回小維特。皇家靠著這2分最終以3比1獲勝。(編輯:陳惠珍)11104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