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最年輕完全比賽後再登板 佐佐木朗希表現受矚

2022/4/17 13:3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本職業棒球千葉羅德海洋隊20歲投手「令和怪物」佐佐木朗希,10日投出日職睽違28年的「完全比賽」,今天將先發登板對戰日本火腿隊,能否再締新紀錄備受關注。

佐佐木除了是日職史上第16個投出完全比賽的投手,也以20歲5個月的年紀改寫1960年投手嶋田源太郎20歲11個月的最年輕紀錄。且連續三振13名打者改寫高懸64年紀錄,單場總計飆出19K追平日職紀錄。

日本「日刊體育」報導,10日表現讓球迷情緒沸騰的佐佐木,今天下午將先發登板對戰日本火腿隊,有機會持續挑戰幾項紀錄。

他本季從3月27日初登板對戰樂天隊以來,已連續3場比賽拿下兩位數三振,分別是10次、13次及19次。且從對戰樂天的首局開始,已經連續23個局數「局局有三振」。

日本職棒連續三振局數紀錄是43局,由當時軟銀隊的外籍投手薩爾法特(Dennis Sarfate)在2015年創下。

但如果單看日籍投手的話,目前最多紀錄是歐力士隊山本由伸2020年創下的25局;再來就是從球季初登板起算,日本火腿隊伊藤大海2021年投出的連續23局。佐佐木今天登板有機會改寫伊藤及山本寫下的日本人紀錄。

再來就是連續4場比賽拿下兩位數三振。目前連續兩位數三振紀錄是由樂天隊則本昂大2017年創下的8場;日職過去有12人連續4場比賽拿下兩位數三振,但如果從球季初登板起算拿下連續4場以上的紀錄,則僅有1991年近鐵隊的野茂英雄連續6場,及2010年火腿隊的達比修有連續5場。

佐佐木今天只要再拿10次三振,就是球季初登板連續4場比賽拿下兩位數三振的日職第3人。(譯者:黃名璽/核稿:蔡佳敏)11104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佐佐木朗希19K完全比賽 連續三振13人破日職高懸64年紀錄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