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T1聯盟選秀開放報名 獵鷹、雲豹首輪擁有2指名權

2022/6/23 20:4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3日電)台灣運彩xT1聯盟今天公布,今年新人選秀會即日起開放報名,聯盟將延續首屆指名選秀制度,例行賽排名第6的台南台鋼獵鷹與第5的桃園雲豹,首輪將擁有2個指名選秀權。

T1聯盟選秀採用與日本職棒相仿的指名制,選秀時各球團提交指名人選,若該球員僅1隊指名,指名的球團將獲得與球員交涉權利,反之若有多隊同時指名同一人選,則由球員逆指名其中一支球團進行交涉。

而未獲得逆指名的球隊,則可遞交新的指名人選,或選擇放棄,指名選秀預計進行6輪,每輪皆須到所有球團都有指名人選或放棄為止。

T1聯盟賽務長賈凡表示,指名選秀不像是自然選秀,低順位球隊擁有優先選秀權,為了讓聯盟各隊戰力更均衡,增加對抗精彩度,因此才讓例行賽戰績較差的兩隊,在首輪增加1個指名選秀權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T1聯盟也規定,新秀合約為制式的2+1合約,前2年為保證約,第3年則為球隊選,且維持不設上限規定,僅限定首輪球員月薪不得低於8萬元,第2輪以後的球員最低保障6萬元。

今年選秀報名球員須年滿19歲,若曾註冊大專籃球聯賽的在學學生,須在2022年8月31日前滿21歲,或完成大三以上學業,另還需具HBL甲級、UBA公開一級,或曾參加其他國家同等級學生籃球聯賽(須由聯盟認定核可)的參賽經驗,如未有以上參賽經驗,則需獲聯盟賽務長或球團總經理推薦才可報名。(編輯:張芷瑄)11106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