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開車遇路樹倒塌幸無礙 陳世念:沒煞車樹就在腦袋上

2022/8/19 21:30(8/20 07:1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前台灣男籃國手陳世念19日下午駕車行經民權東路6段,愛車被倒塌的路樹重擊,所幸人平安無事。(翻攝畫面)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1年8月19日
前台灣男籃國手陳世念19日下午駕車行經民權東路6段,愛車被倒塌的路樹重擊,所幸人平安無事。(翻攝畫面)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1年8月19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9日電)前台灣男籃國手陳世念今天下午駕車行經民權東路6段,愛車被倒塌的路樹重擊,所幸人平安無事,他透露,要不是提前發現並緊急煞車,「現在樹應該就在我的腦袋上。」

陳世念是前台灣男籃國手,目前是P. LEAGUE+聯盟新北國王助理教練,今天中午他結束球隊訓練後,駕車前往內湖保養廠進行維修保養,沒想到車才剛開出來沒多久就發生意外,事後他也在個人社群媒體IG限時動態向球迷朋友報平安。

回憶事情發生當下,陳世念苦笑表示,當時他車速不快,眼角瞄到路樹倒下來,第一時間緊急煞車,「還好我的視野夠大,否則現在這棵樹就壓在我的腦袋上。」

意外發生後,許多民眾紛紛停車上前主動關心並提供協助,也不斷提醒陳世念趕快熄火、下車,他說:「台灣人真的很溫暖,我車子旁大概圍了快10個人,包括警察、救護車都是他們幫我叫的。」

陳世念搞笑地說,他有觀察到倒下的那棵路樹是整排安全島當中最粗壯的一棵,對於財損他表示不清楚,一切交由保險公司處理,但他強調:「我算運氣很好,人平安沒事最重要。」

其實陳世念原本有機會避開這次意外,他透露汽車保養完後,對方問他是否需要順便洗車,他心想沒事也不急,因此多留在保養廠20分鐘等洗車,沒想到車才開出來不到5分鐘,「現在車又回到了保養廠。」(編輯:張芷瑄)1110819

前台灣男籃國手陳世念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前台灣男籃國手陳世念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